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危急时刻显担当----离退休处参与救火纪实

 2018-05-31   选择字号:  

  

 

5月23日下午两点多,位于学校活动中心旁边的惠新里家属区甲16号楼东侧车棚发生火险,当日气候干燥,风比较大,火势借助风势燃烧较快,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情况十分紧急。离退休处全体人员、中心保安和勤工助学学生在第一时间冲到现场,配合物业参与灭火,在消防车到达现场之前有效控制了火势进一步蔓延。

车棚着火后,郭岩海老书记在中心门口看到浓烟第一个赶到现场,与家委会刘主任打个照面,看到她正在报119火警,马上回身拉出活动中心用来浇花的水管开大水流迎着浓烟对着火苗不停的喷水。由于风大,火借风势越烧越汪,加之水管比较细,浇上去的水根本压不住火苗。首华物业人员拿灭火器赶了过来,往火场不停的喷射;“快把中心的灭火器拿过来”,老书记指挥中心保安人员去拿灭火器。祁雪冻处长(兼书记)、沈思言副处长办公时听到楼外人声喧哗,马上走到窗边往外一看,发现车棚方向浓烟滚滚,立即下楼快步奔跑赶到火灾现场,看到现场围观的居民很多,就主动维护现场秩序;见火场旁还停放着私家车,高声大喊着迅速找到车主并协调其赶快把车开到中心里面来,组织人员把中心20余个灭火器送到现场救火,在大家齐心合力下有效减小了火势,抑制了火情进一步扩大。119消防车迅速赶到,在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下,大火被扑灭。由于灭火及时,只有车棚屋顶和存放于此的一些杂物等被烧毁,停放在旁边的两辆私家车只是外漆被烤坏,没有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没有人员伤亡。

 

这次救火,彰显出全处危难时刻,众志成城,人人向前、尽显担当的本色。值得表扬的是,在这次救火中,中心保安吴长命、梁俊明不怕危险、不辞辛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良好的精神面貌;在中心从事勤工俭学的2016级金融学院国金2班班展展同学,不惧危险,勇于担当,见义勇为的精神。他们一趟趟提着灭火器冲向起火场,为现场灭火的物业工作人员提供了强有力的“炮弹”。(文 思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