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英语学院举办2018年离退休老教师新年茶话会

 2018-02-26   选择字号:  

  

     新年伊始,诚信楼1412会议室暖意浓浓,笑声不断,处处洋溢着温馨与快乐的气氛。这里正在举行2018年英语学院离退休老教师迎新茶话会。30多位退休老教师参加此次茶话会。学校离退休处领导、学院领导以及学院各学系主任参加了此次联欢会。茶话会由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分工会主席徐文兵主持。

 

 

          首先,离退休处沈思言副处长发言,她首先代表祁雪冻处长和全处所有同志祝英语学院老同志们万事如意、心随人愿。她说,经贸大学现有离退休老同志1114人,相当于全校在职教职工人数了。贸大现在所取得的成绩正是贸大教职工一代一代延续努力换取来的。离退休处非常感谢老同志多年来的支持。现在学校对离退休人员实行一级管理,二级关怀,这方面英语学院一直做得很好,一个学校的文化传承从学院开始,敬老爱幼,非常感谢英语学院。她表示服务老人是年轻人的福分,大家一起努力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英语学院分党委书张翠萍书记在结束学校会议后也来到了茶话会现场。她首先感谢各位前辈出席这次茶话会,她说学院经过了66年,几代教师的努力今年终于获得了博士点的申报成功,第四次学科评估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天特地向老教师老领导们做个汇报。接着她介绍了一级博士点的申报、第四次学科学科评估、2018年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奖的评选结果以及学院目前的现状。她特别感谢前辈们对英语学院历年来所做出的贡献。

 

 

        茶话会上,退休老教师程海波教授、孙建秋教授、黄震华教授和张宏芳教授相继发言,他们首先代表一些由于身体健康原因无法参加此次茶话会的老教师感谢学院对老同志的关心,同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希望。黄震华教授说英语学院近年来取得成绩非常大,作为老同志非常开心,希望英语学院能够百尺杆头更进一步,结合学校特色,提升综合性,加强本科质量的提升;孙建秋教授说,要加强通识教育,培养学生高品味,要正风气;张宏芳教授说,退休教师离校不离家,她认为,英语学院有许多老教师高寿就是因为退休之后不断努力,笔耕不止。同时非常感谢学校对离退休老教师的关怀和照顾。

 

 

         期间,英语学院教师江春、李玉霞为老教师表演了歌曲“喀秋莎”“贝尔加湖”和“沂蒙颂”,院办秘书王靖手风琴伴奏。孙建秋教授表演了新年Rap,张宏芳教授也播放了一段她本人演唱的电视剧“红高粱”主题曲“九儿”。他们的表演赢得看大家阵阵热烈掌声

 

 

       茶话会结束后大家一起拍照留念。(英语学院供稿)

 

   本文转自校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