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2017年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东北片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7-06-19   选择字号:  

  

69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东北片组组长单位在我校行政楼226会议室承办2017年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东北片组会。会上,各高校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京办发[2017]2号)、《关于加强和改进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京教工[2017]16号)文件精神,所据以研制本校文件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研讨交流,针对《北京高校贯彻落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指导意见》(京教工[2011]3号)文件提出了修订意见。市教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新军、副调研员杨旭以及12所东北片区高校离退休工作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我校离退休处处长(兼书记)祁雪冻主持会议。

首先,教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副调研员杨旭从总体框架结构、工作原则方法、主要内容和最新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市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京教工[2017]16号)文件的起草背景、修订的主要内容及原因,让在座各高校离退休工作负责同志对该文件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把握。杨旭调研员还对各高校据以制定本校相关实施细则提出三点注意事项,并提出对离退休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的5个重要文件以供大家学习参考。

接下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处长(兼书记)孙庆章、北京物资学院副处长申云贵代表本校重点发言,分别就制定本校相关实施细则的过程进行详细介绍,经验与大家分享,问题与大家交流。然后,各与会单位对京教工[2011]3号文件逐一提出修改意见,对原文件中所涉及的离退休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应职责提出修改建议。


 

最后,教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新军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说此次会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进一步革故鼎新打下良好基础。会议讨论的积极热烈,各单位离退休工作负责人认真学习研究有关文件精神,从实际出发、从基层工作出发,扩展思路、互相交流、互通有无,提出很多有利于离退休工作开展的建设性建议,会议开得扎实务实、卓有成效,希望大家把在会上获取的良好经验有机落实于工作实践,把各自高校的离退休工作开展得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李婉婷   摄影/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