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忠于职守的保安员—老梁

 2017-05-04   选择字号:  

  

学校建立老年活动中心,开办老年大学,为离退休老同志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学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这里已成为老同志们放飞心情,实现梦想的精神家园,越来越受到老同志欢迎。为做好老年活动中心的安全保卫工作,学校专门安排配备了3位保安人员,24小时对中心进行安保。

426日星期三,是一个很平常的日子,学校老年活动中心陆续迎来到中心活动和老年大学上课学习的老同志。保安员梁俊明同志向往常一样在中心值班巡逻,时不时解答老同志的问题,为老同志拿报纸。11点多,他在巡视中发现中心门口台阶上有一个东西,走进一看是个大钱包,马上捡拾起来,询问进出中心的老同志是谁丢的,但是无人认领。梁俊明同志叫来保安员吉建良同志一同打开钱包察看,里面有多张银行卡,还有现金和身份证;他想一定是哪位来中心活动或上课老同志不小心丢下的,心里一定十分着急,就急忙把捡拾的钱包交到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老年大学管理办公室李老师手中,并向她说明情况。

李老师查看了身份证上的名字,从老年大学注册人员和我校离退休人员中查找并无此人,钱包是谁丢的一时无法确认。李老师想,今天上午老年大学上课的人比较多,会不会是哪位老同志家属丢的。为及时找到失主,李老师把在老年活动中心捡拾钱包的信息发在老年大学学员微信群里。说起老年大学学员微信群,这是离退休处为加强老年大学学员服务和管理以班级为单位建立的,自老年大学成立来,微信在服务老年大学学员,提升老年大学管理水平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成为老年大学联系学员、学员与老师沟通、学员与学员沟通的桥梁纽带。老年活动中心捡拾钱包的微信传到每位学员和任课教师的手机中。

    此时,老年大学舞蹈班教练老师正为丢失钱包而十分着急!当天,教授完老年大学舞蹈班课后,由于有事匆忙走出活动中心大门,边下台阶边从书包中掏汽车钥匙,不小心把钱包带了出来掉在台阶上。老师办完事回到小区,在买东西拿钱时才发现钱包没了,当时脑子就一片空白,想了半天也不知钱包是什么时候没的,而里面除了现金、银行卡,还有老公的身份证,这可怎么是好!老师把这一倒霉的事情告知了好朋友舞蹈班班长赵宁老师,并说准备马上去银行和派出所挂失。赵宁老师对老师讲,你没看舞蹈班的微信群吗?离退休处李老师在群里发了个失物招领,说在中心捡拾了个钱包,问是哪位学员和老师丢的。老师听完急忙打开微信,看到失物招领的信息,十分着急的心情才逐渐放下来!

    当天下午,老师赶回中心,当了解到是中心保安员梁俊明同志捡拾到她的钱包,并及时交到离退休处老年大学办公室时,对梁俊明同志大公无私的精神深表感谢和敬佩!梁俊明同志说,能及时找到钱包的主人就好,这是我应该做的。

梁俊明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保安人员,捡拾钱包并及时交还失主的精神值得点赞和表扬,也值得宣扬。为此,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特将上述情况向保卫处进行了通告,在此,也将上述好人好事向大家告知,感谢梁俊明同志为学校老年活动中心作出的特殊贡献!同时在此感谢学校派驻老年活动中心的吴长命、梁俊明、吉建良三位保安员一直以来对中心安保工作认真负责和对离退休处工作积极配合的精神,对老同志热心服务的工作态度!他们在完成本职安保工作同时,不怕辛苦、不计报酬,配合离退休处做了很多服务老同志的工作,得到离退休处和老同志的赞许和信任。

让我们大家共同携起手来,为不断加强老年活动中心建设,提升老年大学办学质量,做好学校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而共同努力!(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