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关工委向校党委汇报工作暨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2017-01-06   选择字号: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处供稿 摄影 玉君 李莹)为推进学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深入开展,日前,校关工委向学校党委汇报工作暨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副书记君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副主任(主持工作)黄震华、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无私关爱学生成长

校关工委副主任黄震华向校党委汇报2016年关工委工作及2017年工作要点。他指出,在校党委领导下,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市教工委和教育系统关工委即将下发的关工委工作规程;继续做好并深化《校史与校园文化》讲座、老少党支部共建、捐赠军训服装和优秀校友回母校等品牌项目;继续配合学工部门,做好学生的社会实践、实习、就业指导等工作;继续关爱志远班学生的成长;继续开展帮困助学活动;在附中、附小中开展讲座;继续做好特邀党组织员和教学督导工作等

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服务

退休处处长祁雪冻向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汇报2016年学校离退休工作。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认真落实各项政治待遇;在生活上关心老同志,共享学校发展改革的成果和各项福利待遇。加强了老年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建设,丰富老同志退休生活。通过开展“两学一做”不断加强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离退休党组织核心领导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老同志各项优势,在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学业指导、就业实习、学生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取得可喜成绩。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和快速增长的退休人员队伍,2017年需要全校上下齐心合力共同努力做好离退休工作。

吃水不忘挖井人

王稼琼校长指出,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要“吃水不忘挖井人”,二是要认识到做好离退休工作是学校面向未来的基础,切实使老同志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王稼琼指出,学校会继续关心和支持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人、财、物等全力支持。希望各有关职能部门间切实加强相互沟通合作。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支持、指导、帮助学校工作

离退休人员为我校事业发展贡献正能量

蒋庆哲书记充分肯定此次会议的意义,对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关工委的工作形成许多特色,在关心学校发展、关心青少年成长、理想信念教育、扶贫助贫等方面做出品牌,要不断总结经验,继续做好。离退休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校当前离退休工作开展的扎实有序,老同志队伍整体稳定和谐,已成为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学校改革发展增添了正能量。学校要扎实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各有关部门都要充分重视到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切实关注和解决老同志利益诉求和问题,共同把离退休工作做好。也希望包括老同志在内的全体贸大人以“把贸大事业发展好”为共同目标,支持学校进一步发展。

让老同志们吃上“开心丸”

君副书记主持会议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关工委在继续巩固各项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力求创新,不仅服务学校还服务社会,工作卓有成效。离退休处配合学校及时解决老同志诉求和相关问题,与各部门有效沟通,固化改革成果,建立共享长效机制,使老同志队伍更加稳定。希望下一步离退休领导小组各部门间加强沟通、齐心协力关注老同志工作,也希望各学院等二级单位积极配合,相互联动,不仅让老同志吃上“定心丸”,还要吃上“开心丸”,形成全校上下和谐向上的氛围,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离退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表示,全力支持学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为离退休工作开展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一起努力把老同志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文章转自我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