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老年大学健身操《小苹果》参加校2017年新年晚会获好评

 2016-12-27   选择字号:  

  

1223日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年新年晚会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我校老年大学健身操班14位老同志以《小苹果》的精彩表演获得满场喝彩,她们用绚丽的服装、整齐划一的动作、变化多端的队形,打动着在场每位师生,很好的诠释了新时代老同志健康、积极、时尚的精神风貌。表演过程中掌声、惊叹声此起彼伏,表演结束全场师生报以持久而热烈的掌声,可以说将晚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

《小苹果》2015年曾获得“北京高校老同志健身项目展示活动最佳风采奖”,曾在多个场合展示演出,而今已是健身操队的保留节目。但为在我校新春晚会上展示最佳风采,老同志们认真对待,主动增加排练次数,力求老舞新跳,在队形、服装、道具上都做出了调整和突破,在动作的熟练度和整齐度上精益求精,最终使节目焕然一新,让人眼前一亮。

由衷感谢校团委为老同志们搭建展示的平台。从彩排到演出的整个过程,离退休处提供了贴心服务。此次演出成功离不开每位老同志的支持与参与。《小苹果》的编排者是我校体育部退休老师彭艳,从编动作、教授、改编、选曲,每个环节都尽心尽力,对服装、道具的选择更是亲自参与,货比三家。表演当天,彭老师虽身在国外,但仍持续在微信上询问演出情况,十分敬业。班长安玲在得知老师出行安排后,勇于担当,统筹安排排练时间、重复叮嘱注意事项。在接到团委老师对节目的审核意见后,胡京燕主动留下学习新动作教大家习练,演出结束后为减轻大家的负担,她与王玉凤老师一起将所有人的服装和道具第一时间送回活动中心。还有许多老同志贡献出自己的车一趟一趟的接送老同志往返于图书馆和活动中心。交谊舞协会的老同志们高风亮节,得知《小苹果》彩排要用到多功能厅,主动让出场地。

正因为每位老同志都默默地爱护着、支持着我们共同的集体,才使得大家平时学习开心,关键时刻绽放光彩!

 

(文/李婉婷 摄影/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