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我校2017年新年联欢晚会盛大举行 离退休教师跳起健身操《小苹果》活力四射

 2016-12-27   选择字号: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秋雨 校团委供稿 摄影 王秉乾 潘鹏元 魏权毓 李欣睿 吴敏 一度春秋物转星移辞旧岁,六十五载栉风沐雨迎新春。122318:30,“鸡鸣谱新曲·春彩满惠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年新年联欢晚会在图书馆报告厅盛大开幕。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副书记文君、校长助理丁志杰,学校各部门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天津、北京等地校友代表与我校师生共计900余人共享此次盛会。
 
 
晚会开场视频《2016•贸大•家》,以动画方式展示了一年以来学校这个温暖家庭的成员们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不俗成绩。以“家”为主题的人物群像真实而震撼,将现场的气氛推向第一个高潮。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为全校师生致新年贺辞。他首先回顾过去的2016年:我校迎来了65周年校庆,通过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在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行政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随后,他表示,2017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我校将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党建会的会议精神,思考学校应“培养什么样的贸大人、如何培养、为谁培养”这一根本问题。他号召贸大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正式召开,迎接贸大辉煌的明天。
 
 
 
在晚会开场之前进行了内容丰富的游园活动。我校各学院精心准备了极具特色的活动项目,既有猜灯谜、写福字等我国传统习俗,亦有数独、金融知识问答等充满挑战性与趣味性的游戏。师生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与喜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晚会以“家”为核心,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和谐之家,和衷共济”、“包容之家,海纳百川”和“传承之家,思源致远”。
 
 
和谐之家,和衷共济
“万事和为贵,家和万事兴”,贸大便是全体师生共同的家,家和,即人和。一开场,民乐团带来的《庆典序曲》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帷幕。古典舞群舞《采薇》,身姿绰约的舞者们在一片氤氲中翩翩起舞。
由穆林、刘清泉校友带来的相声《穆林刘清泉给大家拜年了之寡人有疾》通过一个得了“贸大相思病”的校友串联起了一个个包袱,“校长书记开座谈会啦!”和“有一个领导叫戴纳德”,妙趣横生的表演展示了贸大在过去一年中共同努力取得的丰硕成果。我校离退休教师的《健身操小苹果》活力四射,现场掌声连连。
包容之家,海纳百川
接下来,第二个篇章“包容之家,海纳百川”展示了贸大学生的不同面相、不同风采。京剧《白蛇传 游湖》演出精致细腻,唱腔悠扬委婉。藏族学生代表用一支《扎西德勒》为贸大献上祝福,让观众领略到了藏族舞蹈的独特魅力。
 
 
 
辅导员群体与学生艺术团带来师生情景剧《你的名字,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全面展示了辅导员24小时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和随时守候在同学身边的工作情境,活泼搞笑的表演背后,正是辅导员教师对学生无私的爱与奉献。李一中、王大华、李爱君、佟广萍四位老校友为师生带来了诗朗诵《新年你好》,抑扬顿挫中传递着新春的朝气与希望。
武术表演《武魂》上演了醉拳、太极拳、少林武术,行云流水、虎虎生风。随后,爱乐乐团带来交响乐合奏《卡门序曲》、《歌剧魅影》和《好日子》,古现代、中西方的审美意趣在乐手的手中糅合为一,升华为对未来的憧憬和祝福。留学生带来的《Dont like》以及街舞社带来的《No Twerk》帅气张扬、动感十足。
 
 
 
 
在这一篇章中,贸大的同学们与在校工作人员共同为贸大献上新年祝福视频,视频中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寄托着真情实意。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王稼琼校长、文君副书记和丁志杰校长助理分别从现场观众中抽取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的同学得到了校长亲手赠与的kindle,王校长亲切嘱托获奖学生“好好读书”
 
 
 
 
传承之家,思源致远
 
在“传承之家,思源致远”篇章中,话剧《远航》的演出掀起了晚会的高潮。本次演出截取了三个片段,再现了当年五六十年代的校友将个人选择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为中国贸易事业发展共同奋进的历史画卷和动人场景。苏日娜校友倾情演唱《远航》主题曲,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恢弘图景。接下来,民族舞群舞《水墨中华》体现了细腻委婉、含蓄深沉的民族性格。
 
 
 
 
最后,教职工合唱团和学生合唱团共同演绎的《青春舞曲》、《走向复兴》和《UIBE之歌》为本场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2016,贸大成绩斐然、满载而归;2017,惠园将继续前进、再创辉煌。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愿所有贸大师生志行高远,脚踏实地,共谱惠园新曲华章。
 
附:精彩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