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我校2016年老同志健康体检圆满结束

 2016-11-01   选择字号:  

  

201691827日,为期8个工作日的离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工作已经圆满结束,近900名老同志参加了此次在中日友好医院的健康体检。
今年离退休人员体检工作进行地较以往更加顺利,老同志们对体检工作的组织,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态度都比较满意,并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老同志体检顺利进行。今年离退休人员体检工作比往年晚了5个月,老同志们对学校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和支持。为继续把每年一度的健康体检常规工作做得更加完善细致,离退休处专门召开多次处务会,认真总结前几年体检工作开展的经验,收集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梳理体检工作的各个环节,精心制定工作流程表,明确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借助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保证圆满完成今年的体检工作。 
离退休处通过电话、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网页及校园网公告等多种途径,提前将体检时间、安排、有关说明和提示等信息通知到每一位老同志,同时安排专人做好老同志体检时间的确认和登记工作,及时将每天体检人员的信息报送给中日医院体检中心;对离学校较远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在通过电话确认参与体检时间后及时将体检确认单寄到老同志家中;每天的体检至少一名工作人员到岗值班,配合体检中心做好体检人员组织管理工作,协调相关事项,妥善处理意外及突发事件。

与体检中心建立及时畅通的沟通机制。为给老同志们带来轻松便利的体检体验,离退休处配合学校后勤处、校医院多次与中日友好医院体检中心进行沟通协调,确认体检时间安排、每天体检的人数和体检流程。体检中心根据每天体检情况及时反馈老同志所查出的需要特别关注的病情,予以提醒复查和说明注意事项。
借助学生志愿者力量完成大规模服务工作。离退休人员体检是一项人数多,环节细,任务重的工作,为了更好地为老同志们提供周到服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积极联系金融学院学生志愿团,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快速招募了29位大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体检服务工作。离退休处特制定体检服务培训书,并对志愿者们进行岗前培训。

善始善终为老同志做好体检后续服务。体检过程中,一旦体检中心发现哪位老同志需要进行进一步诊治,离退休处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到老同志本人,及时协调体检中心提前领出体检报告,努力帮助在有关专科挂号,并记录在档。离退休处及时分批到体检中心取回体检报告,一一发放到老同志手中,对有特殊情况或特殊需求的老同志,负责邮寄到家。对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离退休人员专场体检的老同志,协调体检中心安排在学校在职人员体检专场。
2016年离退休人员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得益于各个部门的相互配合,也得益于每位老同志们的支持与理解。在此,衷心感谢学校各部门对离退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老同志的关爱与帮助!感谢金融学院派出大学生志愿者到体检现场给予老同志的贴心服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会继续再接再厉,不断努力,为老同志们提供更好更贴心的服务。(文/崔宁宁  摄影/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