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老少共建支部党员走进军营参观学习

 2012-04-19   选择字号:  

  

2012414,离退休分党委离休、退一、退二、退三、望京二、芍药居、和平里党支部与经贸、英语、保险、信息、工商、国关、金融学院共14个共建党支部的150余名老少党员,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离退休分党委组织下,乘车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参观学习。一路上老少党员怀着喜悦兴奋的心情,相互攀谈着、问候着,并不时唱起高昂歌曲,车内气氛活跃和谐。汽车从京藏高速东庄出口出来,部队领路的车辆已等候在路边,在部队引导车的带领下,学校的车辆顺利到达解放军某部。

汽车在缓缓前行,不知车内哪位同学大声说道:“快看!”大家同时往前方望去,只见解放军战士手握钢枪威武整齐的队列已经在广场等候。汽车刚停下,早已等候在那里的部队首长就走上前与校关工委主任孙维炎老校长和前来的老师、同学们握手,表示热烈欢迎。冯振河老师40年前曾在这个部队工作生活过,今天回到老部队,下车见到前来欢迎他的战友(现部队首长),心情十分激动,他们相互问候并合影留念。按照部队的安排,前来参观学习的老少党员来到指定位置站列成两排,这时军乐团奏起雄壮的军歌,部队首长和官兵将士用最隆重和最神圣的仪仗行进方式欢迎我们的到来。解放军仪仗队在军旗和护卫战士的引导下,迈着威武、坚定、整齐的步伐走来;仪仗官兵的威武气势、矫健身躯和整齐步伐,博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仪仗官兵刚刚走过,军乐团官兵又进行了行进表演,整齐的军姿,嘹亮的军歌,再次博得老师和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兴奋的心情还未平静,老少党员就在部队首长的引导下来到部队报告厅,部队政委代表部队全体官兵将士欢迎大家的到来,介绍了参观安排,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工作顺利,欢迎经常来部队看看。校关工委主任孙维炎老校长代表学校对部队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参观,学习当代军人忠于祖国忠于党的高尚情操和艰苦朴素纪律严明的良好作风,并代表学校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和共建支部的大学生向部队赠送了由蒋永和老师书写的“钢铁之师、弘重毅远”“保家卫国、建功立业”两幅书法作品和“军学共建,构建和谐”的锦旗,部队首长回赠了部队的徽章标牌。接着,老少党员观看了介绍部队历史和发展的宣传片。在部队首长的陪同和安排下,老少党员分成两组参观了部队军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部队建立、成长、发展、变化的图片和实物展,对部队的建立、成长、发展、壮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为了加深大家对部队装备的了解,部队首长还大家下到连队,参观当代军人的宿舍和内部勤务。前来迎接的战士下到各个共建支部,带领老师和学生走进了他们一个个宿舍房间,展现在眼前的是干净的房间,整齐的内务,各处都规整有序;特别是那叠的像刀切一样整齐的被服,让参观的老师和学生赞叹不已!战士们与支部的老师和学生边参观、边聊天,介绍在部队学习、训练和生活状况,他们就像久违的朋友,彼此那么亲近,有说有笑,相互交谈着,有的战士搀扶着年岁大的老师从一楼上到三楼,仔细介绍着部队生活的情况,仿佛就像雷锋同志当年搀扶老奶奶一样,让前去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见后感到欣慰和遐想。

时间在老师、同学们和战士的交往中好像过的很快,到了该返程的时间了,大家聚集在宿舍门口,与陪同参观交流的战士话别;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任磊同学代表前来参观学习的同学们,表达了对解放军战士的崇敬和敬佩,谈了参观学习的感受和所受到的教育,表示要向解放军战士学习,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各学院的同学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笔记本和签字笔送给解放军战士,在每一本笔记本首页大学生们都给当代最可爱的人——解放军战士写下了一句心里话,一句祝愿的话;战士们给大家回敬了标准的军礼,大家最后用热烈的掌声再次向部队官兵表示感谢,相互握手,依依话别。

汽车缓缓启动,大家隔着窗户挥动手臂与部队的首长和官兵道别,脸上流露出依依不舍的表情。在回来的路上,大家交谈着一上午在部队参观学习的感受,无不感到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是一次国防意识教育,是一次思想意识净化教育,收获很大,希望共建活动在学校关工委的领导下,在离退休分党委的支持下越办越好,结出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