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根据需求发挥好关工委的配合补充作用

 2012-03-15   选择字号: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根据需求发挥好关工委的配合补充作用

——我校关工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研究部署2012年工作

    

 
      (关工委秘书处供稿  摄影莹莹)314日上午,我校关工委全体委员会议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杨逢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关工委主任孙维炎部署2012年工作。关工委副主任高裕民、徐延春,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长李洁、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书记郭岩海以及关工委委员,教务处、团委等职能部门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洁主持。

孙维炎主任首先部署了2012年我校关工委的工作重点:第一,加强政治学习,建设学习型关工委。要结合当前形势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十八大文件、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教育部党组20号文件、我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及青年心理学,特别是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第二,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在外语学院和金融学院两个二级关工委试点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及时总结经验并逐步推广;进一步开展老少党支部共建活动,搭建老同志与青年学生互相关爱、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的平台。第三,配合校党委开展贸大精神大讨论。第四,加强调研,配合学工部门有选择、有针对性地对本科生开展相关调研。第五,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使关工委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为了使关工委工作更好地与相关职能部门相配合,决定筹建教学督导、学生党建、宣传教育、学生社团指导、基层建设等五个工作小组。第六,回顾总结本届关工委近四年的工作,遵照校党委的安排做好关工委换届,保证关工委工作不间断,而且要更上一层楼。

杨逢华副书记讲话。在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本届关工委工作的基础上,杨副书记对关工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关工委的工作对象是青年学生,首先要了解教育对象的所想所需,同时要不断学习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了解国家方针政策和学校育人情况,掌握世情国情校情,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二,要根据学校各学院、各部门的需要开展工作,五个工作小组要针对需求、突出重点,积极发挥关工委配合主渠道的有效补充作用。第三,要加强调研,了解并掌握各学院、各部门有哪些方面的工作希望得到关工委的帮助和支持,从而结合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第四,离退休工作要以老同志身心健康为中心,关工委工作要从自身性质出发,在保证老同志身心健康的前提下适度、适量、适时、适当开展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杨逢华副书记和孙维炎主任的讲话进行了讨论,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