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传递一片书香——薛荣久教授向老年活动中心赠书

 2012-03-06   选择字号:  

  

新学期开学初,我校国际贸易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薛荣久教授,将自己近年所著的《近视台湾》《情怀》《耕耘》三本文集,向老年活动中心图书室无偿捐赠,与老同志共同分享自己多年来的学术研究与治学、从教体会以及游历感悟。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李洁、书记郭岩海代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同志,向薛荣久教授颁发了捐赠图书荣誉证书并表示诚挚谢意,感谢薛教授热心支持老年活动中心发展,通过贡献自己的成果来拓展老同志们的阅读空间,丰富阅览室的图书资源。

薛荣久教授捐赠图书内容介绍:

《近视台湾》,本书是作者在台湾参议期间现场感受的记录,并对两岸经济贸易关系做了比较全面的探索,内容包括:货物贸易、投资、经济贸易法规、金融、农业、传统产业、科技、劳务、经贸交往效益、台商动态、两岸经贸愿景等。
  作者应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邀请,就“WTO平台上,两岸经贸关系的构建课题到该中心进行驻所研究和参访。其间参加研讨会、学术交流、走访探讨、实地调查、参观游览,本书记录了作者此次在台湾参议中的初步感受,大部分是作者在旅游现场中的感受,少部分是对两岸经济贸易关系的分析。

《情怀》,这本书是作者有感而写。作者一生在校,本研后留校,从事教学兼行政工作。一直以来,从未离开学校,亲历学校变化发展,也倍感社会变化发展巨大。书写此书,为的是庆祝校庆,缅怀师友,期望后者。因此命名为《情怀》,书中多为游记,为散文体,内容涉及作者在学校由1955年始一直从事教学、研究、社会活动的感受。该书共47万字,已由我校出版社出版。同时,这本书也代表60届对外贸易系校友欢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校60周年,献给所有倾心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领导、老师、同事和校友。

《耕耘》,是作者教材、专著以外的文章辑录,其中共有文章140余篇,约130万字。《耕耘》一书分一、二两册出版,第一册关于国际贸易理论和教学法的研究、第二册关于世贸组织众多的问题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