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排忧解难送温暖 民生工程显实效 ——学校为和平里宿舍安装楼梯扶手方便老同志出行

 2011-07-13   选择字号:  

  

七一前夕,离退休和平里党支部书记王家祥同志给学校党委送来一封感谢信,代表和平里11区学校宿舍楼的全体老同志,感谢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为老同志们的安全出行提供了极大方便。

去年11月中旬,家住和平里114号楼的无党派民主人士张培基教授给离退休处打来电话,反映因居住的宿舍楼没有电梯,上下楼非常不便的问题。张培基教授说,上下楼一直是像他这样老同志的一块心病,平时只能尽量减少出门的机会,但是自己已有89岁高龄,需要经常去医院看病,每次下楼的时候都心有余悸,特别是楼梯拐角处现有扶手够不到的地方,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抓,很怕一不留神扑倒在台阶上或从楼梯滚下,希望学校能够为老同志安装楼梯扶手。

接到电话后,离退休处立即张培基教授家进行看望,耐心询问教授的困难和需求,并实地察看了楼上楼下情况。回来后及时将有关情况向主管领导陈建香副书记进行了汇报,陈副书记要求离退休处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尽快解决老同志上下楼的实际困难。离退休处与资产处时任处长黄捷及牛秀清副处长进行了情况沟通,资产处决定安排首华物业完成此项工作。按照公共设施改造相关规定,师傅们挨家挨户征求本单元住户意见后,终于在2011年元旦前为张培基教授居住的4号楼1单元安装上既结实耐用又美观漂亮的扶手。春节前夕,刘亚副校长代表学校来到张培基教授家进行慰问时,张培基教授一再向学校表达感激之情,感谢学校去掉了他的一块心病。

学校为张培基教授安装楼梯扶手的事在和平里家属区引起强烈反响,学校想老干部所想、急老干部所急的做法受到老同志一致好评。不久,和平里党支部将一封反映民意的信送交到离退休处分党委。信中反映住在和平里宿舍区的老同志大都年老体弱,普遍存在上下楼困难、出行不便的问题,希望分党委向学校反映一下情况,为和平里两个宿舍楼的其他单元也安装上楼梯扶手。

离退休处与资产处胡东旭处长沟通后分别向主管校领导反映了有关情况,引起学校领导的进一步关注,胡福印副校长要求将此项工作作为学校为老同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尽快落实此项工作,资产处牛秀清副处长、离退休处李洁处长、郭岩海书记与和平里支部书记王稼祥再次对和平里两栋宿舍楼的其他单元逐一进行考察,最后在和平里支部的建议下决定依靠学校自己的力量解决问题。

回到学校,离退休处马上与校长助理、后勤集团王强处长进行沟通,当场得到大力支持,王强助理立即安排后勤集团修缮中心承担此项工作。修缮中心的马路克主任及时派高师傅和吴师傅到现场勘查情况,两位师傅不辞辛劳,一个单元一个单元跑,一层楼一层楼进行测量,他们说“大家都有老的那一天,都有需要别人关心和帮助的时候,能为老同志们干点实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就这样,师傅们本着让老同志满意和“实用、牢固、节约”的原则,积极准备物料,不到一周时间就义务完成了三个单元共计12层的楼梯扶手安装工程。修缮中心师傅们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得到老同志们的交口称赞。有的老同志说:“没有楼梯扶手的时候几乎都不敢下楼了,现在好了,可以天天下楼进行活动。学校真是为我们老同志办了件大好事!”

正如感谢信中所说“感谢学校,感谢有关部门和施工的师傅们,他们的行动使我们看到了校领导心系群众、心系民生、执政为民的理念,使我们看到了有关部门领导深入第一线、深入施工现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使我们看到了维修中心师傅们从实际出发,将好事做好的实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