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协会活动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年老年乒乓球队活动总结

 2017-12-05   选择字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老年乒乓球队是一个阳光、和谐、团结、健康、快乐的集体。这支队伍本着“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的活动宗旨,丰富充实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退休职工乒乓爱好者的业余生活,陶冶了情操,强壮了体魄。老年乒乓球队的活动一直得到学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和体育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根据活动计划,老年乒乓球协会在2017年年末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乒乓球比赛。本次比赛部分单项采取大循环赛制,其目的是为了让每一个队员都能够与不同水平的选手进行切磋和交流,以便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不断提高。

本次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四个单项。男女单打比赛采用大循环赛制,通过计小分确定最后名次。男子组经过30多场激烈争徐永利最终夺得冠军,李占海获得亚军。女子组比赛同样紧张激烈,经过20多场角逐,通过计小分出现了三位选手积分相同的局面。裁判组协商决定该三位选手再次进行循环。最终,单海英夺冠,王明路名列第二。

男子双打和男女混合双打采取种子队员和一般队员组合的办法进行比赛,以避免出现比赛一边倒的局面。为使比赛公平公正,我们还特别聘请了两位北京市专业裁判员朋友执裁,他们着正式裁判服,按照规范的比赛规则和竞赛程序进行执裁。通过比赛,所有队员感受到从未经历过的正规比赛氛围,并且大大增长了乒乓球竞赛的知识。专业的裁判员认真执裁,使所有参赛队员都能够更加认真地对待每一场比赛。最终男子双打冠军由李占海和赵学智获得,冯德山和陈恭和获得亚军。获得男女混合双打冠军的是田耕和杨逢华王黎虹和冯德山获得亚军。为了让比赛能够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们还请来摄影师朋友为此次比赛拍摄了近400张照片。

此次比赛虽然圆满结束,但比赛的过程以及一些精彩瞬间却深深地印在大家的脑海里,所有队员都很享受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样的氛围,队员们共同切磋球技,享受乒乓活动给大家带来的快乐。正如田耕所说,“我爱球队,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

2017年即将过去,我们全体队员都能够自觉坚持锻炼,活动出勤率比较高的队员是王玉生、曹  健、徐永利、李占海、杨逢华、陈恭和、冯德山、田  耕、王明路、靳秀茹、王黎虹、王  瑛等。2017年老年乒乓球队还接纳了一些新队员,她们是单海英和王念双等。活动过程中大家都非常爱护和珍惜活动场所,每次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自觉地将场地清理干净。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们将继续秉承“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的宗旨,积极参加锻炼,不断提高球技,在乒乓活动中享受快乐。

 

乒乓球协会供稿

20171210

 

部分参赛选手及裁判员合影

 

徐永利荣获男子单打冠军

 

 李占海获得男子单打亚军

 

单海英荣获女子单打冠军

 

图片4.png

王明路获得女子单打亚军

 

 

李占海和赵学智获得男子双打冠军

 

图片6.png

冯德山和陈恭和获得男子双打亚军

 

图片7.png

 耕和杨逢华获得混合双打冠军

 

 

王黎虹和冯德山获得混合双打亚军

 

图片9.png

裁判员执裁选手挑边


附:

祝老年乒乓赛事圆满成功


2017年乒乓赛场人气旺

15名队员勇夺男、女单、男双、混双大奖

比赛场面激烈又紧张

还配有专职摄像,为整个赛事增添一大亮

乒乓队员个个是好样

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心态很阳光

公正帅气的两名裁判是老韦和庆才王

他们正规着正装

总裁判长是王生老队长

他宣布比赛成绩的声音还是那么有力、洪亮

比赛结果上红榜:

男单第一名是永利队长;

女单——单海英获一等奖;

男双——占海和老赵巧妙配合合手大奖;

混双榜首是田耕和逢华杨

今天的日子充满阳光,队员喜庆聚一堂

逢华领队语重心长

总结每位球员的弱与强

指导大家如何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使每个人的球技再见长

举起酒杯撞一撞,看看谁还有胆量

男女球员齐努力,明年赛场再亮相!

祝乒乓队员快乐健康,友谊地久天长

祝乒乓球队蒸蒸日上,继续坚持和谐发展新方向!

                                  (乒乓球队员 田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