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文体活动 >

离退休处组织老同志观看评剧《乾坤带》

 2017-09-26   选择字号:  

  

为丰富老同志精神生活,推进文化养老,920日下午,离退休处组织11位老同志到中国评剧大剧院欣赏由新凤霞弟子高闯演出新派名剧《乾坤带》。老同志们非常高兴,“真好看!”“好久没看过这么好看的戏了!”由衷感谢学校提供这次机会得以欣赏中国传统文化精粹。(文/李婉婷 摄影/靳秀茹)

 

 

 

 

 

 

 

 

 

 

注:

评剧《乾坤带》取材于唐代故事,是“新派”表演艺术家新凤霞先生的代表作之一。其中像“凡字调”、“满园春色”、“绑子上殿”等几段唱腔一直给广受评剧爱好者的欢迎。中国评剧院演出规划部部长李金铭介绍说,中国评剧院主要按照“继承”的方式来对这部戏进行恢复,在唱腔唱段不仅保留了新凤霞版本的精华,同时整部戏在灯光服装舞美等方面也都以继承为主,按照传统的样子来处理。

中国评剧院的著名演员高闯是新凤霞先生的弟子,得到“新派”真传,在剧中饰演银屏公主。高闯在《乾坤带》中的精彩表演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