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两项待遇 >

疫情期间离退休处配合学校组织好近400名老同志医药费报销工作

 2020-06-12   选择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校园管控升级,离退休人员医药费报销存在困难,部分老同志垫付大量医药费用,对此,校领导高度重视。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后勤与基建处校医院、保卫处、财务处通力协作下,我校先后于429日、513-19日组织离退休人员住院费用报销,525-612日组织离退休人员门诊费用报销,以解决老同志疫情期间垫付医药费过多问题。

为了保证报销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确保校园安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与相关部门认真研讨,制定报销工作方案。离退休处提前通过短信、电话、网站发布报销通知,开通预约专线,采用电话预约方式,分日期、分时段安排老同志进校报销,提醒老同志进校后遵守校园秩序、做好自身防护,并在每个报销日安排工作人员做好现场疏导和服务。校医院辟出北门大厅作为离退休人员报销场地,安排多名医生现场审核报销单,大大节省老同志等待时间。

 

 

老同志们表示,此次报销解决了实际困难,非常感谢学校和领导的关心关怀,为老同志办了实事、办了好事。据统计,4月底以来,学校共组织离退休人员住院费用报销近80人次,门诊费用报销近320人次。下一步也将结合学生返校综合考虑,避免老同志和学生交叉,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做好老同志的服务工作。(文 李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