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两项待遇 >

我处举办离退休人员国际形势报告会

 2018-05-17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及时了解当前国家有关外交策略和战略部署,加深对国际形势的理解和认识,中央保持一致5月11日上午,离退休处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所研究员、退休老干部秦宣仁教授,在诚信楼三层报告厅作“台海形势与大国关系”的主题报告。近80名离退休老同志准时来到会场,听取形势报告。离退休处副处长沈思言主持会议。

秦宣仁教授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两会”总理工作报告中关于对两岸关系的阐述,就台湾台独势力的言论和行为给两岸关系带来的严重影响及破坏,以及国家采取的一系列应对措施,站在祖国统一和国家安全的高度,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分析,做了较为详细的分析和阐述;秦宣仁教授还就中国与美国等大国外交关系做了分析阐述,特别是对我国所采取的有关应对策略、原则、底线等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说明。

秦宣仁教授的报告共进行两个半小时,内丰富,语言生动,站位高,分析透彻,使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听后加深了对台海形势和中美大国等关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对中央决策的信心。秦宣仁教授的报告得到老同志广泛好评(文/摄影 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