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两项待遇 >

我校2018年老同志健康体检顺利结束

 2018-05-02   选择字号:  

  

每年组织好老同志健康体检,是学校关心老同志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2018年4月16至25日,为期8个工作日的离退休人员集中健康体检工作已顺利结束,近800名老同志参加了此次在中日友好医院的健康体检。今年离退休人员体检工作较以往更加顺利,老同志们对体检流程的改进,体检工作的组织,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态度都比较满意,并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多部门协调部署确保老同志体检顺利进行。为继续做好每年一度的老同志健康体检工作,后勤处、校医院、离退休处联合中日友好医院多次召开工作会,认真总结前几年体检工作开展的经验,收集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梳理体检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体检工作。

离退休处精心布置体检工作。离退休处通过电话、手机短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网页及校园网公告等多种途径提前将体检时间、安排、有关说明和提示等信息通知到每一位老同志,同时安排专人做好老同志体检时间的确认和登记工作,及时将每天体检人员的信息报送给中日医院体检中心;对离学校较远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在通过电话确认参与体检时间后及时将体检确认单寄到老同志家中;工作人员排班每天到岗值班,配合体检中心做好体检人员组织管理工作,帮助和引导老同志体检顺利进行。

 

中日医院启动大数据指引优化体检流程。为了优化体检流程,缩短体检时间,今年中日友好医院启动大数据指引分配体检科室,系统按照当前排队最少指示下一科室体检,有效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改进体检感受。中日医院这一改进措施,受到广大老同志们的欢迎,纷纷表示体检组织更加科学高效。

 

 

 

 

用心做好体检后续服务。体检中心根据每天体检情况及时反馈老同志体检情况,如发现哪位老同志需要进一步诊治,会及时通知离退休处会转告老同志本人;此外,离退休处定期分批到体检中心取回体检报告,逐一发放到老同志手中,对有特殊情况或特殊需求的老同志,负责邮寄到家。对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离退休人员集中体检的老同志,协调体检中心安排其他体检时间。

2018年离退休人员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得益于各个部门的相互配合,也得益于每位老同志们的支持与理解。在此,衷心感谢学校各部门对离退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老同志的关爱与帮助!(文 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