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两项待遇 >

我处组织老同志春游踏青野鸭湖湿地公园

 2018-05-02   选择字号: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为给老同志们提供一次参观考察赏春踏青的活动,增进交流和凝聚力,在这春色满园的好时节,离退休处安排组织老同志到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踏青,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国家蓬勃发展带给我们每个家庭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

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北京市西北部的夏都-延庆,八达岭长城脚下,官厅水库之滨,北依松山、大海坨山。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北京地区重要的鸟类栖息地,在每年迁徙季节,会有众多的鸟类在此停歇,其中雁、鸭的种类和数量最多,野鸭湖由此而得名。

野鸭湖湿地公园视野宽阔、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每位老同志都精神矍铄、意气风发,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依据年龄分组有序进入景区。来到湖边年岁大的老同志随木质栈道而游,年纪轻些的老同志则顺着河堤一路游览欣赏。湖面上几只海鸥不停的来回飞翔,芦苇丛中不时传来水鸟的叫声,好像向前来参观踏青的老同志们打着招呼,欢迎大家的到来。水面上几只小野鸭来回游弋,时常潜入水中不见踪影,一会又在远处冒出水面;芦苇丛中几只不知名的大水鸟,时常追逐飞起,一会又落在芦苇从中不见踪影,好似在与大家捉迷藏。老同志们时常发出惊呼,“快看,那有一只、那有两只……”,不时驻足观看。老同志们登上观鸟台,眺望搜寻在芦苇中嬉戏的水鸟,一对凤头野鸭进入大家视野,它们正在专注的谈情说爱,在水中相互嬉戏,时常越出水面昂头快速划动脚掌,又时常交头接耳窃窃私语,让大家好是欢喜,拿起长枪短炮相机不停的拍照。老同志们被这优美的景色吸引,不知不觉到了中午,大家遇美景而歇,分享美食、良景,欢声笑语在泛起微波的水面上、在洒满柳荫的湖堤上、在芦苇丛中乡间小道上时常回荡着。“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参观踏青活动中,老同志们感叹生活的幸福美好,感叹祖国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聚变,高度认同习近平总书记安帮治国方略和五大发展理念,为国家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建设贡献正能量。

 

 

 

 

 

 

 

一天的旅程很快结束了,但幸福和喜悦的神情洋溢在每位老同志的脸上,久久挥之不去。(文/陈璐  摄影/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