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两项待遇 >

文君副书记为老同志做2018年新学期学校工作通报

 2018-04-04   选择字号:  

  

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落实好老同志政治待遇3月28日,新学期离退休人员学校工作通报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如期举行。校党委文君副书记来到会场为老同志通报学校工作要点。文君副书记从学校2018年工作八大方面三十九项内容中,选择与老同志密切相关以及老同志集中关注的内容,作了简明通报和针对性说明。离退休处处长(兼书记)祁雪冻主持会议。

文君副书记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起步之年。学校工作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开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发展目标和任务、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等方面展开。二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从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统战、工会和离退休工作等方面展开。三是持续对标“双一流”建设,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从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以增强创新能力为核心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以质量和创新为主题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继续做好招生和就业创业工作、提升继续教育的办学质量和效益等方面展开。五是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国家战略。六是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薪酬激励和培训交流机制等方面展开。七是强化开放协同,推进教育交流合作。从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继续推进校府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八是加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运行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保障水平。从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财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资产管理和基本建设工作、继续加强内部审计和内控建设、继续推进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继续推进图书、档案建设、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不断提升后勤服务水平等方面展开。

文君副书记为老同志详细介绍了今年学校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工程的八项内容:一是提升贸大附中附小办学质量,与朝阳区一道筹建贸大附属幼儿园,协助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二是解决医疗费报销难题,综合提升校医院服务水平和能力。三是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四是启用校内地下停车库,引进新技术手段,科学规划与管理校内交通。五是制订校园绿化美化工作方案,科学搭配规范建筑物外墙色彩,规划设计新教学综合楼南侧区域。六是改善食堂用餐环境,更换一食堂电梯,分批改造升级食堂基础设施。七是推进校内物流中心全面投入使用。八是试点一批共享办公室、会议室用房,逐步解决教师办公用房紧张问题。

最后,文君副书记告诉老同志们最近学校正在进行锅炉改造,今后将纳入市政供暖,施工期间学校道路受到影响,望老同志们注意安全,并给予理解和支持。随后为老同志们送上美好祝愿,希望老同志们持续关注学校事业发展,争做学习新思想,跟上新时代,体验新生活,做出新贡献的“四新老人”。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革命本色、为党和学校的事业发展再立新功。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祁雪冻处长向老同志们详细解读《关于学校公费医疗报销时间调整的通知》和2018年离退休老同志体检工作的安排。离退休处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发放新调整后公费医疗报销通知、办理体检预约登记等工作。(文/李婉婷  摄相/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