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两项待遇 >

书记校长出席离退休人员新学期工作通报会与大家亲切见面交谈

 2017-03-20   选择字号:  

  

    316日上午,学校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离退休人员新学期工作通报会。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专程出席本次会议,与老同志亲切交谈并向老同志通报新学期学校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主持会议并通报信息。怀揣着对新任书记、校长的关注与期待,离退休老同志提前到达会场参加会议,会场座无虚席。

蒋庆哲书记首先向老同志们表达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蒋书记说,虽然来校时间尚短,但与王校长一直期待找机会与广大老同志们正式见个面,交流思想,增进感情,感谢老同志们对学校发展所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学校会坚持面向老同志的信息通报制度,与大家一起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贸大新发展。2017年,我校工作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步伐”两大主题展开。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方面,要根据我校校情,做好落地政策;在双一流建设方面,我们既要看到困难,也要增强信心。双一流建设核心问题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水平、提高社会认可度,为此学校会出台一系列政策,以保障双一流建设扎实开展。相信在全校师生员工达成统一共识和老同志们的支持、帮助下,学校有信心在本轮双一流建设竞争中走向前列。

王稼琼校长深情地讲到,吃水不忘挖井人,贸大的发展是在前辈们奋斗的基础上踏步而前,如同一桩高楼拔地而起,是一层一层不断加盖加高的过程。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会持续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将其纳入学校的整体工作进行统一考虑和部署。老同志们拥有四大特点优势:一是拥有办学智慧,二是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三是了解学校情况又对学校充满感情,四是非常关注学校的未来发展。希望老同志们继续与学校同舟共济、添砖加瓦、贡献正能量。王校长为老同志们详细解读了双一流建设的核心和要点,强调双一流建设不是“一锤子工程,而是要一锤又一锤踏实铸造的过程”,我们要以把我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从人才培养水平、学科建设、科研及社会服务职能、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水平、校园文化传承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办学综合实力。我们要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把长远目标和近期目标相结合,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发扬钉子精神,发挥优势、凝练特色、抓住机遇、同心同德建设贸大家园。

文君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上对老干部工作的指示精神,并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和关注关心老同志,举办离退休人员信息通报会本身就是落实老同志政治待遇,蒋书记和王校长亲自出席,足见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文君副书记向老同志介绍了2017年校党委工作的六大重点,即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统战、工会、离退休老同志和安全工作。并用“二二五”概括本年度离退休工作要点,即落实好两项待遇,加强两项建设,完成五大助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双一流建设、老有所为所乐、增添正能量的工作。

听了蒋书记和王校长的讲话,老同志们说,新任书记和校长立足学校特色和实际,所谈的发展思路举措,既有方略又很务实,他们为人也特别亲切诚恳,作风求真务实;文君副书记主管离退休工作,工作深入细致,关注老同志切身利益和心声需求。大家普遍认为这次信息通报会信息量大,既有学校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高瞻远瞩、务实创新,又有离退休工作要点,紧跟形势要求、贴近老同志实际。大家既感到倍受鼓舞又感到暖心贴心,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对学校再上新台阶由衷祝福。







                                                         









(文/李婉婷   摄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