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颂歌献给党 喜迎十九大”2017年北京老教育工作者东北片区文艺演出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7-06-22   选择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伟大功绩,展现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爱党、爱国、永远跟党走的政治本色,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决定在今年“七一”前后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文艺演出”。615,我校作为东北片区15所高校的组长单位,在图书馆报告厅承办本次文艺汇演。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新军原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总会副会长章家祥原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北京老干部大学副校长贺岩,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王志丹副主任及各兄弟院校的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莅临现场来自片区各高校的老同志400余人参加演出活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副处长沈思言主持开幕式。

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首先致开幕式欢迎词。文君副书记代表我校向参加演出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兄弟高校离退休部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以及老同志们的热情参与致以亲切问候并表示由衷感谢,同时感谢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我校承办演出活动所给予的有力指导。文君副书记强调,值此全国上下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市教工委指导各高校以片区为单位组织老同志开展“颂歌献给党、喜迎十九大”的专题文艺汇演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也是落实2016年中央3号文,2017年《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我校在接到承办任务后,在祁雪冻处长的带领下,离退休处全体人员齐上阵,为演出活动的各项具体组织和服务工作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相信本次演出在市委教工委离退休干部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演出活动一定能够充分展示出我们老教育工作者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和良好风采,为迎接我们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加油喝彩。

市教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新军为开幕式致词。刘新军处长在讲话中向广大老教育工作者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他讲到教育系统的广大老同志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对党的教育事业忠贞不渝,是首都教育系统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老同志们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继续发挥老同志群体作用,团结起来,继续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教育综合改革等重大任务加油点赞、献计出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结束后,文艺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大合唱中正式开始,歌声表达了老同志对党的喜爱之情。十五所高校的老同志陆续登场,用他们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蹈,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献礼,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演出节目精彩非凡,合唱、新疆舞、古典舞、长扇舞、苏州评弹、诗朗诵、藏族舞、时装表演等应有尽有,演员们精彩的演出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艺术盛宴。

 





























文艺汇演持续两个小时后,成功落下帷幕。该活动从筹备到正式演出历经一个半月时间,感谢北京教育活动中心、各高校节目负责人、每位参演的老教育工作者们,感谢校保卫处、教务处(原教室与会议室管理中心)、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宣传部、图书馆、金融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文/李婉婷   摄影/朱向峰)




附:诗一首

6-15高校文艺汇演


退休教职,

红歌漫舞,

聚惠园,

高校一十五。

 

不忘初心,

豪情前路,

迎盛会,

党代一十九。

(文 贾怀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