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 体育健身 >

为模特队点赞

 2018-03-14   选择字号:  

  

我校《夕阳红模特队》早有耳闻,也看过他们的演出。但是经过这一次接触,让我对她们刮目相看。

2017年底,接到高校交谊舞协会参加新年联欢会的邀请,并要求各校选派表演节目,这事让我犯了难,贸大交谊舞协会成立的时间较短,队员的水平仅达到初级水平,无法与化工大学,中医药大学和语言大学的交谊舞水平相提并论。为了避免此类场合再开天窗,特请模特队助一臂之力。经过与方红的沟通,队长董中颖满口答应。但是面临的困难也不少,时间紧,人员不齐,还要走出新花样……困难非但没有成为绊脚石,反而转变成她们前进的动力。说干就干,她们集思广益,调兵遣将,积极投入到排练之中,最终决定11名队员参加表演。

联欢会当天,随着优美舒展的《烟花三月下扬州》伴奏音乐声起,队员身着剪裁得体的粉红和宝蓝色旗袍逐一亮相。她们不紧不慢地款款走来,此场景犹如在天空中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一幅幅过目不忘的流动画卷,国粹的旗袍不时透出一种东方独特的高贵典雅之美。只见队员个个身姿挺拔、气质非凡、美目流盼、袍裙飘逸、一步三韵,这无疑是一群人间天使,令人叹为观止。队形变化也是多姿多彩,恰到好处。时而一字排开,时而横步缓移,时而交叉前行,时而又似大雁南飞……

队员们举手投足间整齐划一,彰显训练有素,有备而来。兄弟院校同仁看后,无不拍手叫好,称赞不已,这的确是一次视觉盛宴。

功夫不负有心人,《夕阳红模特队》付出的心血,终于换来了演出的圆满成功,她们再次体现了外经贸大学校园文化的建设成果,为学校扬了名,争了光。我们应该为她们点赞!

在十九大党代会胜利召开的春风中,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满足人民不断提升的精神文明需求,继续传递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准备在新时期中再立新功!

(文 李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