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 体育健身 >

我的惠园网球情

 2015-06-16   选择字号:  

  

众所周知,网球是一项力量与速度结合的体育运动,许多人误以为这项运动只适合于年轻人,和我们这些七老八十的退休人员根本挨不上边。可是,我已经用实际行动给这种过时的观点做出了有力的反证,展示了我们新时代老年人另一面风采。

十多年前,我还是一个连跑上几十米也会累得气喘吁吁的胖人,不但心虚气短,甚至连弯个腰都显得十分费劲,站着上完几节课后总是腰酸腿疼,各种慢性病也不请自来,身体日渐衰老。

这时,受到几位爱好网球的邻居的启发,我也试着买了副球拍随他们学习起打网球来。不试不知道,一试就再也放不下了。慢慢地,我开始喜欢上这项运动,网球从此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每天清晨,只要天气状况许可,我总会准时出现在学校的网球场上,和大伙兴高采烈地一试身手,玩得不亦乐乎。球场上的欢笑声,惊呼声及赞叹声总是伴随着我们的整个锻炼过程。虽然汗流浃背,但精神和身体上获得的享受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每当有人在球场的护栏外专心致致志地观看我们的“比赛”,或者情不自禁地为我这个六十八岁的老太太鼓掌喝彩,我都会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

通过十多年的坚持和努力,我已经由大腹便便的老太婆蜕变成了一个腿脚利落的网球老手,与年纪比我小一辈的对手较量也不落下风,无论高接低挡,我总能打得得心应手,有时甚至还能打出一些出人意外的惊人之球,令对手瞠目结舌,无法相信这出自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之手。通过常年的锻炼,我的体重降低了十来斤,高血脂,高血压等慢性病全都不见了踪影,身体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活得越来越健康。

现在,我已是惠园里公认的出勤率最高的网协会员,还代表学校参加过北京市举办的高校中老年组的网球比赛,取得不俗的战绩。我想,既然赶上了好时代,学校又为我们退休人员提供了这么好的生活和锻炼条件,我当然希望还能再打上十多年网球,让我们生活过得更幸福,让夕阳风采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刘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