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 诗书画苑 >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

 2019-09-05   选择字号: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这是无数从旧社会走过来的中国人心中永不磨灭的金字功德碑。我心中也高耸着这样一块功德碑。

  我出生在四川一个偏僻乡村的贫农家庭。一家住在一间不足三十平米的茅草房里,既是卧室,又是厨房,也是饭堂,还是猪圈,也是厕所。吃喝拉撒,都在这里。相对两墙,半截干打垒,上半截和房子前后,都是芦苇杆编织的帘子。茅草屋夏天雨时屋漏成河,寒冬时四壁透风,那苦景,真如杜甫诗所写“布衾多年冷如铁,小儿恶卧踏里裂,床头屋漏无干处,雨脚如麻未断歇。”每当这时,爷娘儿三口挤在一张床上,一条破棉被和床上铺的稻草都已经湿透,如何熬过这漫漫长夜?何况腹空空!

  1949年,毛主席、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浴血奋战推翻了蒋家王朝,建立了新中国彻底改变了四万万五千万中国人的命运。我的家乡人们翻身做了主人,我上了小学,朝气蓬勃的年轻老师,教我们唱歌、跳舞、扭秧歌、打腰鼓,还组织我们成立宣传队,逢场赶集就带领我们到集市人最多、最热闹的地方去表演,宣传新社会、新思想;老师还带着我们宣传队,走遍全乡山村,宣传土改法、婚姻法,那时在我们小小心灵里,种下了热爱新中国、热爱毛主席、热爱共产党的红色种子。初中三年,我担任少先队大队长,毕业时被保送进了高中;高中三年,我入了团,担任过团支部书记,年年评为优秀团干。高中毕业,我考入北京师范大学,成为一名光荣大学生,进了北京城!这对于旧社会一个穷乡村的孩子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在师大,吃穿国家都包了,我还享受乙等助学金。四年大学时光,我刻苦学习,在党的培养下,我健康快乐地成长起来。大学毕业,我留在了北京,成了高等院校的一名教师,一直到退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劳动人民今天幸福的生活,也就没有我的今天!

工作以后,我一直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我不只一遍通读过毛泽东选集四卷,毛主席的许多经典著作和论述,都深深印在我心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塑造了我的信仰,塑造了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指导了我一生的行动!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为人民竭尽绵薄之力!半个多世纪以来,我从不懈怠,兢兢业业,勤奋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质量,教书育人,努力做一个好老师,同时还潜心科研,写出了一些有价值的文章和著述,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一个人能力有大小,只要是为国家为人民,竭尽绵薄可也!无憾无悔矣!

建国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日新月异,捷报频传,惊喜不断,你会为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富足而自豪、骄傲、高兴!是谁造就了今天的中国?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和革命前辈的浴血奋斗!是习近平总书记富国强军梦伟大实践!今天中国人民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加倍珍惜,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为党的事业、为国家发展点赞助力。在举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之际,让我们怀着无限的忠诚和敬意,感恩共产党,祝福祖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创造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杨廷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