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 诗书画苑 >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05   选择字号:  

  

 

提起童年的家,我们会想到熟悉的院落,笑声喧哗,温馨舒适,有爸爸妈妈的陪伴,爷爷奶奶的呵护,自己可以撒娇哭闹,有人哄有人逗。这一切对我来说,却是一种奢侈,可望不可及。

在我不谙事的时候,山东家乡遭受日本鬼子的侵略,他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身为乡村医生的父亲,面对鬼子的丑恶罪行,他投身八路军,加入了抗日的队伍,成为八路军的军医,也同样在战场上与日本人拼杀。1943年在山东新泰龙家营与敌人的一次遭遇战中,由于寡不敌众,父亲壮烈牺牲。是解放区的老百姓,把父亲遗体送到家,从此家中塌了架,陷入极其困难的境地。敌人三天两头扫荡,到处搜寻抗日军人的家属,母亲四处逃难,我躲到姥姥家。那时山东是抗日根据地,各个县都有党的组织,我懂事的时候,就去了县民政局,从此我把组织当成自己的家。到了上学的年龄,组织把我送到山东泰安烈士子女学校,从此我有了一个新家,众多同学都是烈士子女,互相理解,互相照顾,兄弟姐妹是一家,老师就像自己的父母,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的大家庭温馨舒适,开心快乐。

烈小毕业后,在党组织和国家的关怀下,我一步步进初中高中和家乡的劳动大学,先学习林业专科,后来由于国家银行业大发展,我又成了一名银行职工年轻时我加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从此全心全意回报组织,回报国家。直到我跟随丈夫来到北京,走进了外贸学院的大家庭,从此我才真正有了自己的家。在学校领导和同志们的关怀下,我兢兢业业地工作,多次受到表扬和奖励,到组织的肯定。后来我到国外国营外贸公司担任会计,一次公司遭遇歹徒抢劫,我机智勇敢与歹徒周旋,把现金藏在吊灯里,在公司人员受控制的情况下,我打电话给华侨报警,后来警察赶到,避免了公司的损失我为保护国家财产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虽然自小失去亲人和家园但我这一路走来,是我的亲人,组织就是我的家,他们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陪我长大,伴我成才。我也尽自己所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了力量。没有祖国,就没有我。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文 丛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