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 诗书画苑 >

2016年暑期小诗

 2016-10-18   选择字号:  

  

2016年暑期闲游,得小诗数首,配以相片,自娱自乐也。
一. 与贸大九三支社游蟒山记
   曾记来游蟒山,谈笑登上峰尖,今日重访旧地,只坐山底赞叹;朋友少壮攀援,须臾走入云间,人生易老天不老,期盼少长平安。
二. 与女儿雅菁游怀柔慧缘谷作
京城三伏似火烧,深山幽谷寻逍遥,圣泉飞瀑凉气爽,神龙出水冰又香;相扶安莉山间走,雅菁谋划前后忙,不羡山僧悠闲坐,妻女与我欢乐多。
三. 重游日本大阪有感
 二十余年,重游大阪,车流人涌,高楼依旧,昔日骁勇,皓然白首,引领潮流,一代新秀。
四. 游日本京都商业街而作
天涯何处无芳草,酒肆饭铺有佳肴,艺妓馆中看艳舞,涮肉店里品神牛,抖落了囊中银两,换了把尽兴而归。
五. 赞世界文化遗迹奈良
妙哉奈良,古庙堂,高脊房,鉴真大师端坐床,汉字高悬圣殿中,疑回我大唐。
仙哉奈良,梅花鹿,绕身边,松柏巍峨入云霄,奇花异草伴路旁,凡人也逍遥。
美哉奈良,王宫苑,住天皇,绿树碧水映楼宇,青天白日空气爽。千里有缘来入住,浑然入梦,忘却在何方。
六  庆祝外孙修修考上大学
长安大街车流涌,北京饭店气宇轩,修修生日亲友聚,十八层上笑声欢;师生才庆成人礼,金榜题名乐开颜,学习修养再努力,似锦前程万里宽。
六. 重游秦皇岛
一别秦皇岛,须臾二十年,旧城无踪影,高楼向青天;香格里拉俏,海景灯光灿,携孙戏柔沙,白浪脚底翻;巍峨老龙头,大气山海关,古今汇一城,老少游乐欢。
     
                                                                               (文 刘耀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