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 诗书画苑 >

我在老年大学学书法的感受

 2015-06-16   选择字号:  

  

去年九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老年大学成立了。出于个人兴趣,我报名成为老年大学书法班的学员。老年大学的成立体现了学校对退休老同志的关怀,体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宗旨。作为书法班的学员,我真的有一种快乐感、幸福感。

我们这个书法班是一个特殊的集体,主要体现在学员的年龄上,八十岁以上的就有三位,还有不少七十多岁的老同志,像我这样六十多的就算是年轻人了。

无论年龄大小,我们都是这个书法班的同学。大家相处非常好,很和谐。在课下大家相互交流、相互鼓励、互相学习,共同讨论学习中的各种问题,共同提高。在我们班里年龄最长的释汪淑琴老人,她已经七十八岁了。在学习过程中她非常认真。课堂上她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课下她认真练习,认真完成作业。她的书法水平是比较好的,得到老师和大家的好评。还有安永瑞、溜达圈两位老先生,他们都是八十多岁的老人了,他们不仅书法写的好,在其他方面都做出了榜样,是我学习的楷模。

给我们上课的原老师,水平很高,他结合老年学生的特点讲课。他讲课认真,风趣,幽默,百教不厌,课堂上充满着欢乐。教的开心,学的快乐。还有为我们烧开水,打扫卫生的杨师傅为我们书法班付出了很多,令人感动。在这个书法班里很多方面激励着我,给我信心,给我力量,并从中品尝着学习书法的快乐。

书法班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快乐的班级。我热爱这个集体,热爱书法学习。我袁做书法班里永远的留级生。李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