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 诗书画苑 >

我校第一届“夕阳美”老年文化节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开幕

 2012-11-28   选择字号:  

  

迎重阳佳节 展夕阳风采

我校第一届“夕阳美”老年文化节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开幕

丹桂飘香、红叶浸染,在金色十月“九九重阳”佳节来临之际,1022日上午10:00,我校第一届“夕阳美”老年文化节——离退休老同志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开幕式在诚信楼一层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出席并为开幕式剪彩,近60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开幕式。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李洁主持。

杨逢华副书记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向积极参与学校文化活动的老同志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谢意,高度赞扬老同志们在活动中展现出来的高超技艺和精神风貌,衷心祝愿老同志们健康快乐,幸福安康!

杨逢华副书记在离退休处长李洁和分党委书记郭岩海的陪同下为开幕式剪彩。离退休分党委书记郭岩海宣读书画、摄影、手工作品作者及征文作者名单。杨逢华副书记为近60位老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据悉,我校第一届“夕阳美”老年文化节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分党委共同策划组织在重阳节期间推出的系列主题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精神,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推动市委教育工委“北京精神我践行、创先争优乐晚年”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展现国家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的成绩和经验,丰富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丰硕成果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自今年3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一届“夕阳美”老年文化节活动方案》通知发布以来,得到离退休老同志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他们踊跃报名文艺演出,建言献策“贸大精神”讨论,挥洒笔墨书写丹青,慧心巧手制作工艺,共提交书法作品59幅,绘画作品56幅,摄影作品217幅,手工作品70个,征文6篇。此次展览是其中佳作的展示,抒发了广大老同志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学校的深厚情怀。

第一届“夕阳美”老年文化节自1015日开始历时半个月,包括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重阳节文艺汇演、“金色夕阳”经典电影展映、主题征文及养生保健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得到学工部、研工部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学生志愿者热情为老同志服务,校园尊老爱老助老蔚然成风。(离退休处供稿 摄影 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