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 诗书画苑 >

老同志参观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手工创意作品展

 2011-08-29   选择字号:  

  

组织老同志参观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手工创意作品展

 

1112,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热爱手工制作的老同志,来到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参观了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的以“绿色生活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手工创意作品展

此次展出的手工作品有剪纸、树皮石头画、丝网花、串珠、编织、刺绣、雕刻等20多类。面对这些制作构思巧妙、格调新颖、创意独特的作品,参观的老同志们时时举起手中的相机、摄像机拍摄下来,作为学习借鉴的范本。大家感叹,这些作品的原材料都是普普通通的物品,有些还是边角废料,但经过老同志的独具匠心的精心设计和巧妙制作,却创造出了彰显出老同志个人创意和审美品位的精品。

近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学习,令大家流连忘返,归途中,老同志们意犹未尽,在车中便开始了交流。大家表示,手工组要有 开动脑筋,变废为宝,建设绿色低碳美好家园”的理念,计划着将各种材料进行加工再利用制作手工艺品,用作品展现我们老同志丰富的想象力和多姿多彩的晚年生活。

据悉,此次绿色生活和谐家园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手创意作品展是落实北京市教工委市教委在北京高校老同志中开展学先进创五好  健身心乐晚年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积极倡导绿色、健康、低碳的生活理念,增强环保意识,展示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的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