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 人在旅途 >

【老同志来稿】参加读书班的几点体会

 2017-09-29   选择字号:  

  

首先要非常感谢离退休处和离退休处党委给我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读书班是从九月十二日到九月十五日在风景如画的怀柔区红螺寺市老干部党校,六十二名老同志在市委教育工委直接领导下参加了学习。学习班安排了三个专题报告和一个辅导学习最后是四个小组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专题进行讨论。

在十九大召开前夕,通过这次读书班学习,使我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收获如下几点。

一、“不忘初心”就是明确要求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要永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党内,不论职务高低,从事何种职业,是在职或离退休,党和人民的利益,就是全党的最高利益,也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终身奋斗目标,除了党章和宪法规定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允许谋求个人私利和特权。

二、“不忘初心”就是要求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一切行动的纲领,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办事,党员的一言一行,都必须符合党的原则和党的纪律,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无条件的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不允许有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的特殊党员。

三、共产党员只有在“党的宗旨”和“入党誓词”的指导下,永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四、我也受党教育多年,也意识到活到老,就必须学到老,也必须把“党的宗旨”和“入党誓词”作为自己一生的座右铭,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美好生活,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二六”和一系列治国理政讲话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永远在路上。(文 曹心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