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 人在旅途 >

旅游让你忘掉年龄

 2016-03-01   选择字号:  

  

刚退休时,觉得自己还年轻,身上还有使不完的劲,于是又找了份工作,发挥了几年余热。

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现自己爱忘事,也觉得体力不行了,没干啥还挺累。于是我反思: 人活着是为啥?为工作?为家?为他人?我找了一百个理由,都不很满意。最后我找到满意的结果——我应该为我自己活着。既然是为自己,就要寻找幸福。那幸福又是什么 有钱?有房?有儿孙?都不是最佳答案;再寻思觉得:有健康的身体是件幸福的事,但是有了健康的身体就应做自己喜欢的事,最后得出的答案是:做自己喜欢的事,喜欢自己做的事就是幸福!

我喜欢做的事就是:世界这么大,我要去看看。

于是我的旅游计划一个接一个。当然旅游也要计划成本,能做火车的绝不做飞机,能坐快车就不做动车,因为我不赶时间,火车上睡两宿还挺舒服,能自由行的就不跟团,遇到不是常规旅游点,我们就结伴自驾游(这样也省钱),至于去国外旅游,也是有选择:比如历史悠久,有特色,一定要看。

通过旅游我的身体变的强壮了,几年前查出冠心病,有时也担心会犯病,比如我们2015年夏天去年宝玉则,海拔高,天气冷,自己也害怕犯病,可是连个高反都没有,朋友还开玩笑说我这是装病。

这几年下来去了不少地方:我国的最北村庄——北极村,我国雪最多的乡——雪乡,我国最美乡村之一——扎尕那村,我国最美瀑布之一——黄果树瀑布。和朋友结伴自驾去的地方有山西号房团(专游大院——晋城皇城相府,湘玉古堡,王家大院,平遥古城),徽州古镇团,丙察察探险团(云南丙中洛,西藏的察瓦龙,察隅)等等。

我体会到,旅游的路上使你心情愉悦,和朋友说说笑笑,忘记了疲惫,最主要的是忘记了年龄。在自驾的路上,有时遇到险情,要搬石头,要推车,我和年轻人一样帮着排险,朋友们都说我比实际年龄要年轻,这是我最爱听的话。

所以,退休的姐妹们,行动起来吧!忘记病痛,忘记烦恼,忘记年龄,走出去看看美丽的山川湖海,你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文 王惠)

印度

云南

四川色达五明佛学院

泸沽湖

年宝玉则雪山

扎尕那村

年宝玉则偶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