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辅导 >

假如你的邻居是无症状感染者,怎么防备?张文宏:做好这三点

 2020-06-15   选择字号: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下称无症状感染者)渐入大众视野。一时间,公众对于疫情防护又有了新的担忧,“貌似正常”的感染者可能就在身边,那么该如何防护呢?关于这个话题,来看一下专家是怎么说的。

做好三点,不怕无症状感染者

假如你的邻居得了新冠,而且他还不告诉你,他可能还是个无症状携带者,或者处于一个潜伏期,所以,你跟他共用一个电梯,你有没有风险呢?

当然有风险!

那怎么防备呢?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说,你只要做几招就可以了:

第一、出门就戴口罩,你就在电梯戴,出电梯就把口罩摘了;

第二、电梯的按钮不总是安全的,所以在你的袋子里要放几枚牙签,你去蹭电梯的时候,你就用牙签,蹭完以后出门牙签就扔掉了,或者用餐巾纸蹭电梯,蹭好以后出门餐巾纸卷好了就扔掉了,只要你不接触任何东西,你的口罩是戴好的,基本上风险是没有的;

第三,出了门以后,这双手就不可以再摸自己的鼻子和嘴巴,回到家里第一件事把这个手给洗了,你如果做到这几点,我认为你得新冠的风险就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