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评选表彰离退休人员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来源:  2022-05-26   选择字号:  

  

各离退休党支部、全体离退休党员: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要求,及时总结离退休党委党建工作的成效和经验,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人员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办法》,结合工作实际,拟在离退休党委范围内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和范围

设先进党组织5个左右、优秀共产党员18名左右、优秀党务工作者9名左右。

先进基层党支部的评选范围是:党的关系隶属于离退休处党委的离退休基层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范围是:党的关系(不含临时组织关系)隶属于离退休处党委的正式党员(不含在职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范围是:离退休处党委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

二、评选的基本条件

1.先进基层党支部的基本条件是:

(1)积极宣传和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能够围绕中心工作和基本任务,针对老同志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党的活动;完成上级布置的主要工作成绩突出。

(2)支委会团结协作,有号召力和凝聚力;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党性强,求真务实,作风正派,有奉献精神,工作到位;党员群众对支部工作比较满意。

(3)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比较到位,党内学习和活动有计划安排,能抓好落实,效果较好;工作有计划,年终有总结。

(4)多数党员能够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在和谐社区、和谐校园、和谐家庭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没有违法和无故欠交党费现象。

(5)党支部工作制度健全,能够按要求开好组织生活会,按时做好支部工作记录等。

(6)党支部能够关心党员群众的思想和生活,能够切实关心帮助困难党员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党群关系较好。

2. 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

(1)能够按时交纳党费,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

(2)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在群众中有较高认可度。

(3)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学习勤奋刻苦,与时俱进,在支部学习中发挥骨干作用;

②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支部建设中事迹突出;

③牢记党的宗旨,无私帮助他人事迹突出;

④热心公益事业,服务社会事迹突出;

⑤老有所为,关心下一代事迹突出。

⑥在疫情防控、建党百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建校70周年等重大活动和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做出贡献。

3.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是:

(1)热爱党务工作,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

(2)有大局意识,模范执行党的决议和决定;

(3)认真研究并努力开展党务工作,勇于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效果较好;

(4)作风民主,密切联系群众,思想工作深入细致,党员群众反映好;

(5)履行党内职务分工,不计得失,工作扎实,成绩显著。

(6)坚持原则,廉洁奉公,在党员和群众中具有较高威信;累计从事党务工作2年以上。

三、评选的办法和步骤

1.推荐办法

(1)各支部按照参评条件及有关要求,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完成推荐、考察和公示等环节,并对被推荐对象的政治表现、工作表现等进行严格把关,尊重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支部须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决定推荐对象,被推荐者应得到支部绝大多数党员的同意。

各支部须认真填写上报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申报表(详见附件),先进党支部的申报材料应在支部会议上通过。

(2)各党支部可推荐优秀共产党员限1名(党员人数超过60人的支部可推荐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限1名。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候选人不得重复推荐。

(3)为调动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性,先进党支部一般情况下不得连续三年当选。

2.评选步骤

(1)鉴于疫情影响,建议各支部以微信群形式进行推选;

(2)6月6日(周一)前,各支部将推荐申报表以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至离退休处党委。

联系人:孙静;电子版请发送至ltxcdwuibe@126.com,纸质版提交方式另行告知。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3)拟定6月10日前召开评审会议,评审小组根据投票结果,提出校级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拟表彰名单,待征求学校党委组织部及纪检部门意见后,予以公示。

四、填表说明

1.曾受表彰奖励情况:填写近三年来受到校党委、处党委及相关部门的表彰奖励情况,内容包括年度、授予单位、荣誉称号或奖励名称。相关信息要规范、准确,与获奖证书上的信息一致。

2.主要事迹:要求内容凝炼、准确,能够充分说明推荐党支部或党员的主要事迹,字数在400字左右。

附件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处人员先进基层党支部推荐表

附件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处人员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

附件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处人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处党委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