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转发】关于校医院近期就诊及报销相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2022-05-06   选择字号:  

  

各位师生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按照上级卫生主管部门和校园封闭式管理的要求,为保证广大师生和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校医院从2022年5月6日至封闭管理解除前暂停门诊,实行急诊模式。进入校医院的患者,就医时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在扫码测温的同时,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停门诊期间就诊及报销相关事项具体如下:

1、离退休职工到合同医院或已备案登记的就近医院和社区中心就诊。发热、急诊可直接去就近有医保资质的医院就诊。

2、京内校外在职教职工和学生直接去合同医院就诊,不需要到校医院转诊。发热、急诊可直接去就近有医保资质的医院就诊。

3、在校居住的教职工和学生到校医院急诊就诊。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鼻塞、流涕、腹泻、结膜炎、肌痛11类症状的师生向部门、学院报备后可直接到中日医院就诊,发热患者诊疗结束后到校医院隔离观察。

4、因疫情滞留在京外的教职工和学生,如需到急诊就诊,可去当地具有医保资质的医院急诊就诊。报销时复核是否属于急诊疾病,符合急诊疾病者须要提供急诊病历、急诊诊断证明、急诊收费单据及明细、急诊处方和当地接诊医院的医保资质证明,且均须要盖急诊章。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血管病、慢性肝炎、肝硬化、结核病、癌症、前列腺肥大、精神疾病等)需长期服药的,去当地有医保资质的医院就诊开药。报销时须要提供门诊病历、门诊诊断证明、门诊收费单据及明细、门诊处方和当地接诊医院的医保资质证明,且均须要盖就诊医院公章。以上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照北京公费医疗政策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费医疗管理规定予以报销。

5、5月份门诊报销暂停。

6、住院费用报销正常。本地单据1个月内、外地单据3个月内送至校医院。在职教工、校内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可拨打电话64492389预约送递住院费用报销单据至校医院,校外的教职员工需经所属部门审批入校。每日预约人数不超过15人/天。各学院辅导员收集无法入校学生的单据,并按预约时间送递至校医院。离退休人员的住院费用报销在离退休处预约。

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疫情期间请您尽量留在家中,勤洗手,多通风,合理饮食,保证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出门戴好口罩。



                                              后勤与基建处

                                                   校医院

                                         2022年5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