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2022年度健康体检的通知

来源:  2022-05-17   选择字号:  

  

在职与离退休教职工:

2022年,在学校党委领导支持下,我校教职工体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和优化,为进一步做好教职工体检工作,保证广大教职工体检高质高效有序开展,现将2022年度健康体检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提前通知并做好教职工体检组织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检机构

按照专业化和便利性原则,本年度重新招标确定的体检机构为中日友好医院体检中心(北院)、慈铭体检中心(20个网点),两机构的中标体检套餐项目一致(慈铭体检中心在套餐基础上免费8项),教职工可根据自身需求自行选择体检机构。

其中,按中日医院要求,不提供家属体检服务,不提供70岁以上教职工体检服务,且因体检系统限制,无法接待外籍和港澳台职工的预约申请,请上述相关人员选择慈铭体检中心。

二、体检套餐年龄段及体检内容

1、年龄段及体检套餐:

2022年教职工体检年龄段及套餐由2021年的4个变为6个(详见附件3):

(1)A套餐:男性40岁以下;B套餐:女性40岁以下;

(2)C套餐:男性40至50岁;D套餐:女性40岁至50岁;

(3)E套餐:男性50岁以上;F套餐:女性50岁以上。

2、体检项目增加内容:

(1)50岁以下年龄段套餐体检项目增加了以下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1

早期肾损伤的筛查

2

粪便检查

3

胃幽门螺旋杆菌筛查

4

胃蛋白酶原检测

5

增加7个代表性肿瘤标记物

6

(女性)增加人类乳头状病毒检测



(2)50岁以上年龄段除增加上述(1)各项内容外,还增加①骨密度检测、②低剂量胸部CT替换胸片。

(3)慈铭体检中心免费升级赠送项目

在以上(1)(2)体检项目增项基础上,慈铭体检中心免费赠送和免费升级项目(详见附件2):


序号

项目名称

免费赠送/升级

1

肝功11项

由原来肝功能8项升级为肝功能11项

2

便潜血免疫定量检测

由原来便潜血升级为便潜血免疫定量

3

螺旋CT(胸部)

由原来胸部正位片升级为胸部CT

4

彩色阴超

由原来妇科彩超(憋尿)升级为彩色阴超(无需憋尿)

5

微量元素5项检测

免费赠送

6

超氧化物岐化酶检测

免费赠送

7

中医会诊

免费赠送

8

疲劳检测

免费赠送



三、体检安排及预约

1、中日友好医院体检中心:

时间:2022年5月25日至9月30日(周末及节假日除外)

地点:中日医院北区C栋体检中心(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路47号 中国现代文化馆西侧)。

已通过离退休处报名小程序报名成功的70岁以下离退休人员,在中日医院APP上预约(详见附件1);

2、慈铭体检中心:

时间:2022年5月25日至10月31日

地址;各分院地点和具体工作时间详见附件3

可通过电话、网络、微信专属二维码预约(详见附件2)。

四、外聘人员和教职工家属体检安排

1、外聘员工。外聘员工可按学校套餐价格参加中日或慈铭体检,费用自理。

2、教工家属。家属只能按学校套餐价格参加慈铭体检(中日医院体检中心不接待家属体检),体检当日在体检中心前台自行缴费。

各单位须提前统计外聘及家属体检人员信息(详见附件4),最迟于2022年5月22日之前向校医院报送WORD版、PDF扫描版(盖单位公章),邮件发送至1339077780@qq.com,由校医院统一汇总后导入体检机构系统。

五、体检报告领取方式

教职工可在相应体检机构平台自行查阅电子报告,纸质报告于体检结束2-3周后由校医院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通知领取。选择慈铭体检的教职工、家属也可在体检分院前台自取或选择快递邮寄。

六、注意事项

体检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核实身份。体检当日早晨应禁食、禁水,体检前日晚10时后勿食夜宵。因体检机构不同,详细内容请教职工分别查询各自机构附件详情(附件1和附件2),以免带来不便和体检误差。

健康体检,不能发现所有疾病问题,教职员工若有身体不适等情况,请及时就医。

请各部门通知到每位教职工,提前安排好体检工作,预祝大家有一个满意的体检体验。如有问题请联系校医院保健科协助解决,电话64492478。

七、咨询电话

校 医 院 64492478

中日医院 84206782/84153885

慈铭体检18910632578


附件:

1.中日友好医院体检须知

2.慈铭体检中心体检须知

3.2022年对外经贸大学体检套餐

4.家属体检报名表(家属仅限慈铭体检)

后勤与基建处校医院

校工会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2022年5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