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转发:关于校医院从2020年2月20日至疫情解除前期间就诊及报销相关事项的通知

 2020-02-17   选择字号:  

  

 

 

 

 

各位享受公费医疗的师生: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按照上级卫生主管部门和校园封闭式管理的要求,为保证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身体健康,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校医院从2020年2月20日至疫情解除前期间暂停门诊,实行急诊模式。何时开诊将根据疫情变化及上级要求另行通知。停门诊期间就诊及报销相关事项具体如下:

        1、离退休职工到合同医院或去校医院登记的就近医院和社区中心就诊。慢性病需长期服药的,开药量最长可至3个月。发热直接去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急诊直接去就近有医保资质的医院就诊。

        2、在职教职工和学生直接去合同医院就诊,不需要到校医院转诊。慢性病需长期服药的,开药量最长可至3个月。急诊直接去就近有医保资质的医院就诊。发热直接去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

        3、在校居住的教职工和学生到校医院急诊就诊。

        4、从2020年2月20日起,因疫情滞留在京外的教职工和学生,如需到急诊就诊,可去当地具有医保资质的医院急诊就诊。报销时复核是否属于急诊疾病,符合急诊疾病者须要提供急诊病历、急诊诊断证明、急诊收费单据及明细、急诊处方和当地接诊医院的医保资质证明,且均须要盖急诊章。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血管病、慢性肝炎、肝硬化、结核病、癌症、前列腺肥大、精神疾病等)需长期服药的,去当地有医保资质的医院就诊开药,开药量最长可至3个月。报销时须要提供门诊病历、门诊诊断证明、门诊收费单据及明细、门诊处方和当地接诊医院的医保资质证明,且均须要盖就诊医院公章。以上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照北京公费医疗政策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费医疗管理规定予以报销。

        5、疫情期间暂停上交住院单据,上交时间另行通知。

        6、3月份门诊报销暂停。疫情解除后门诊报销时间另行通知。国家政策如有变化将及时告知。

        感谢广大师生的理解和配合!疫情期间请您尽量留在家中,勤洗手,多通风,合理饮食,保证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记得出门戴口罩!让我们携起手来防控疫情,众志成城,排除万难,打赢这场战“疫“。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后勤与基建处

                                                    校医院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