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北京市西城区中环广安门口腔门诊部等5家定点医药机构被暂停资格的通知

 2019-08-31   选择字号: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

大家暑安!根据校医院通知,以下文件中涉及的5家机构将暂停定点医药机构资格,有选定它们作为自己就近医院或社区医疗机构的老同志,请在下文通知规定的时间起不要再去看病,否则费用自理。若有更换的,请2019年9月4日开学后联系校医院报销大夫更新。

                                                                                 离退休处

                                                                               2019年9月4日

关于对北京市西城区中环广安门口腔门诊部等5家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行为处理决定的通报

2019-08-15

京医保中心发〔2019〕71号

各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各定点医疗机构、各定点零售药店:

       为加强定点医药机构管理,维护医疗保险基金安全,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北京市及各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通过专项检查,发现部分定点医药机构违反《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书》及基本医疗保险有关规定。根据《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书》相关条款,现将部分定点医药机构违规情况及处理结果通报如下:

       一、北京市西城区中环广安门口腔门诊部存在申报与实际不符、部分检查项目检查结果留存不全等问题;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存在申报与实际不符、未履行实名制就医有关规定核实参保人员身份等问题。

       经研究决定,给予北京市西城区中环广安门口腔门诊部、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中断执行协议六个月的处理,并追回违规费用。中断执行协议自2019年9月5日生效。

       西城区、朝阳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于2019年9月5日前以公告的形式通知在北京市西城区中环广安门口腔门诊部、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就医的参保人员,并妥善解决他们的就医问题。各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不再支付参保人员2019年9月5日(含)以后在北京市西城区中环广安门口腔门诊部、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发生的医疗费用。

       二、北京金象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和平门金象大药房存在内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经研究决定,给予北京金象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和平门金象大药房黄牌警示,并追回违规费用,黄牌警示自2019年8月15日生效。

       三、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北京北广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医院存在违反物价规定收费等问题。

       经研究决定,给予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北京北广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医院全市通报批评,并追回违规费用。

       北京市西城区中环广安门口腔门诊部等5家定点医药机构的违规行为导致医疗保险基金损失,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破坏了定点医药机构的形象。全市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引以为戒,严格执行医疗保险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珍惜定点医药机构荣誉,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各区医疗保险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督管理,确保为参保人员提供合理、规范的医疗服务。

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

2019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