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离休教授刘俊咸同志病逝--2017讣老字第五号(5月9)

 2017-05-09   选择字号:  

  

 

  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休教授刘俊咸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57950分在北京宣武医院病逝,享年93岁。

刘俊咸,男,汉族,山东招远人,生于192412月,19497月参加革命工作,1956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4月离职休养。

刘俊咸同志19499月至19503月在华北外贸管理局(天津)任科员,19503月至19515月在天津中国进出口总公司业务处任科员,19515月至195112月为中央贸易部干部学校学员,195112月至19904月在我校一系(对外贸易英语系)等单位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   

刘俊咸同志是我校老教师,多年教学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对学生要求严格,敢教敢管,教学育人兼顾,成绩显著。他专攻英语语言学,他在加拿大多伦多约克大学讲学时撰写语言学讲稿,内容丰实,英语流畅,受到外籍同行专家的称赞。

刘俊咸同志熟悉俄文,翻译过俄语《实用语法》与俄语《英语语言学》中之《英语语音规律》,这些译文在五十年代对我校英语教学改革与提高帮助很大。刘俊咸同志的中英文基础也非常扎实、水平较高,其所编写的《加拿大概况》教材质量高。

刘俊咸同志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老师、好同志,我们将永远怀念他!刘俊咸同志安息吧!

    根据刘俊咸同志生前遗愿,丧事从简,刘俊咸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已于201759日上午9点在八宝山文瑞堂举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刘俊咸同志治丧小组

                  2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