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调整离退休人员公费医疗报销时间的试行办法

 2017-03-13   选择字号:  

   

关于调整离退休人员公费医疗报销时间的试行办法
为更好的给离退休人员提供精准服务,解决公费医疗报销时人多、排队时间长的问题,经研究决定,采用专人负责离退休人员公费医疗报销,同时延长报销时间,具体调整如下:
1.由专人负责为离退休人员提供医疗报销服务工作。
2.报销时间由过去的每月一次专场调整为:
每月每周一~周五每天上午08:30~11:00(集体报销日一周的5个工作日除外)。即正常月份除集体报销日外的工作日专门对离退休人员提供公费医疗报销服务。原每月一次的离退休报销专场取消。
3.报销当日限号30名,现场发号。每人每月限报1次。
4.每月财务输机1次,集体报销日之前的单据发到当月所发放的工资里;集体报销日之后的单据发到下个月所发放的工资里。
5.所有人员的门诊医药费报销原则上当月产生当月或次月报销,12月份门诊医药费最迟次年1月集体报销日之前报销,过期作废。所有人员的住院单据在出院后当月或出院后一个月之内及时送到校医院,12月份住院费最迟在次年1月集体报销日结束之前报销,过期作废。
6.本月报销单据下月报销时领取底单。
7.集体报销日原则上不受理离退休人员报销单据。
8.20177月根据学校校历安排只有5个工作日,已安排为集体报销日,离退休人员一并进行报销。
9.20172月、8月寒暑假期间不安排报销。因411日、59日、912日要去北京医保办报销住院费用,故此三日不安排离退休人员报销。
10.咨询电话:64492389    联系人:聂老师
报销地点:知行楼校医院公费医疗办公室。
11.此办法自201741日起试行。
 
 
校 医 院
2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