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年大学 > 乐龄风采 >

疫情之下老年大学“云课堂”如期开学

来源:  2022-04-08   选择字号:  

  

2022年2月28日,原本是我校老年大学春季学期正常开学的日子。离退休处老年大学协调任课教师做好了一切教学准备,教学计划、教学方案、教学资源等等。但突如其来的新型新冠变异毒株再次卷土重来,时不时在我们周围出现新的核酸检测阳性患者,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为确保老同志生命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离退休处和老年大学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新情况,调整工作计划来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决定再次将线下课调整为线上网络授课,得到各班的积极响应。合唱、工笔画、舞蹈、英语等教学班和老年协会云课如期开学活动。

老年大学各班级根据本班特点和需要,在2022年春季课程表安排的教学时间内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线上教学和作业点评等活动,采取微信群直播、腾讯会议、钉钉会议等形式构筑线上学习阵地,用“云教室”开启了我校老年大学学员居家也能快乐学习的“学习之窗”。

线上课堂分外精彩,背后是各班级教师们“各显神通”。为了上好网课,老师们主动学习新技能,不断摸索和实践线上教学方法,细心准备教材,优化教学效果。教师们通过不同的直播平台,使用不同专业的教学设备或材料,为学员带来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线上课堂教学,赢得了学员们的一致点赞。

疫情暂时阻挡了师生们面对面学习交流活动,但老年大学的云课堂让老同志们云聚到一起,乐享艺术,丰富生活,愉悦情志。

面对疫情新常态,离退休处和老年大学会将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线上教学方式,开发利用网络课程资源,让线上教学质量更上一个台阶。(文 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