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年大学 > 乐龄风采 >

庆七一·致敬白衣天使 ——我校老年大学声乐班举办线上演唱会

 2020-07-10   选择字号:  

  

72日上午,我校老年大学声乐班举办了一场线上“庆七一·致敬白衣天使”演唱会,庆祝建党99周年,歌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

219日至今的四个多月以来,通过在声乐班宁峰老师的精心组织和辛勤指导的线上课堂上学习和练习,学员们在乐理知识、声乐技巧、节奏音准和识谱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期间,学员们共学习了13余首抗疫歌曲, 3首五线谱歌曲,14首视唱练耳练习曲,5首音视练唱练习曲。这四个多月所学的内容远远超过了大家一年两个学期的教学计划,学员们没有因为课程多有压力,相反积极性更高了,求知欲更强了。充分体现了声乐班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

为了这次的线上演唱会,老同志们热情高涨,提前反复练习自己的演唱歌曲。为了当天能有更好的演唱会效果,声乐班班长还特意提前两天组织了线上彩排。经过大家的努力,这次演唱会共有30余人参加演唱,演唱歌曲包括《战疫一兵》、《爱的桥梁》、《跟我上》、《天使的身影》、《我们在一起》、《向抗疫奋战的白衣英雄们致敬》等十余首抗疫歌曲。演唱会气氛热烈,高水平的演唱迎来众多的点赞、鼓掌和鲜花,不断掀起阵阵高潮。

会后老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虽然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学习,但也促使我们有了新的理念,让我们接触到了许多新鲜事物,比如网上授课、云端音乐会等等。我们虽然不能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我们听党中央号召在家进行网上学习,其实也是为国家为社会在分担和奉献!”“我们特别感谢合唱班的宁峰老师,是她费尽心血,不计时间,给每位学员进行一对一回课辅导,才让我们有了如此大的进步。希望今后可以在学校离退休处的领导下,在宁老师的教导下,我们老年大学声乐班可以更加团结友爱,大家的演唱水平可以更加进步提高!”

我校离退休处处长徐文兵也参加此次的线上的演唱会,并在演唱会最后做总结发言:“节目很精彩,演唱会开得很成功,非常有意义,让大家都受到了启发和鼓舞。为声乐班这个温暖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集体点赞!” 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