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年大学 > 乐龄风采 >

满园春色不觉老 学无止境夕阳照——记2017级摄影班实景教学

 2018-05-02   选择字号:  

  

4月中旬,北土城芳草如茵,阳光和煦,鸟鸣雀跃,处处充满生机。盛开的海棠花一团团一簌簌挂在枝头,五彩缤纷,与小月河两岸的垂柳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在这春色惹人醉的晨风之中,17日,我校老年大学2017级摄影班同学们身着春装,各自携带着“长枪短炮”来到了海棠溪,融入到满园花草怀抱之中,开始实景教学——学花卉拍摄。陆老师仔细讲解了不同距离拍摄花朵的要点,镜头变焦、光圈优先、速度优先与曝光的关系。同学们认真听讲,反复操作。班长李林超以身作则7点多钟就到了,在花丛中为大家选择最佳拍摄点。同学们纷纷结伴,散往四处寻花觅草,取景、搭三脚架,互相请教,切磋技艺,一番热闹繁忙景象。在陆老师耐心指导下,同学们一丝不苟地取景、构图、计算比例等,顺利完成布置的作业。

短暂的开门课结束了,但同学们意犹未尽,大家依然童心未泯,情绪饱满,兴高采烈,追逐着春天的脚印和背影,拍下了一幅幅春意盎然的美景,不经意中已是满头花白的自己也成了他人画面里的一道风景。(文/邓梅映  摄影/程敏、赵宁、高永胜)

 

 

 

1 李林超班长认真选景  作者:程敏

2 陆老师耐心传授技艺  作者:赵宁

3、快乐温馨的班集体  作者:高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