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年大学 > 乐龄风采 >

老年大学英语班2015年下半年活动小结

 2016-03-11   选择字号:  

  

2015下半年,老年大学英语课继续学习《新概念英语第一册》,从61课至90课。本学期上课16周,每周三上午2个小时学习两篇课文,共讲授30篇课文。本学期为我们讲课的是微微老师,她是我校英语学院研究生。她认真负责,关心同学,美丽大方,大家都很喜欢微微老师。英语班始终保持在近20名学员,都是我校退休员工或者亲属。最小的年龄55岁,最长的近80岁。大家热爱英语学习,刻苦努力,团结互助,班风和谐。

微微老师认真负责,每次上课都提前到教室,从不迟到早退,课前认真做课件,课上讲解生词,带读课文,纠正发音,讲解语法,时态。课上安排同学反复练习对话,课后留作业,并且检查作业。为了帮助同学们学习方便,她会把课件分别发到同学们的手机微信上和电子邮箱里。为了调整课堂气氛,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她还每次上课提前到教室,教唱同学们学习英语歌曲。微微老师会在每个节日里,在微信上用英语和汉语向大家表示问候,她真是一位用心的好姑娘好老师。

同学们都很热爱学习英语。刻苦努力,互相帮助。有的同学已经有了两个小外孙,都很小,都需要自己带。但仍然一直坚持边带孙子边上课,非常令人感动;有的同学70岁了,上课来回路程4个多小时,仍然风雨无阻,坚持上课;有的同学已经近80岁了,还在努力上课,而且从不迟到;有的同学在学习期间,做了手术,刚刚好一些,就来上课了;有的同学在学习期间,家里的老人因病去世了,她在料理完老人后事以后,又默默的来学习了,人都瘦了一大圈。这些同学真的非常可爱。大家在一起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团结友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郑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