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年大学 > 乐龄风采 >

老年大学摄影班2015年活动小结

 2016-03-11   选择字号:  

  

2015年下半年,摄影班共上课14.5次。由于雾霾,停课2次,延长课时补课0.5次。报名学员32人,其中有4名学员从未上课,7名学员全勤(17%),28人出勤率基本保持在70-90%之间。教室基本坐满。多数缺课学员会提前请假。学员们认真听讲,与老师互动热烈,课堂气氛活跃。尤其何晓兵、练小平、李文汉、周建林、赵山岭、于萍、沈风铃、李锦彦等学员按课程要求积极实践,踊跃交作业。老师的讲评使所有学员获益匪浅。

本学期陆老师讲授了下册讲义的第一至三章:光与色的基础知识、曝光与曝光值、摄影画面的表现。本学期印象最深的是1027日老师带学员到植物园实地授课,边走边指导大家如何选景、构图、采光、摄影。在不经意间,老师让大家发现了许多大自然的美景。同时也学习了如何用相机选取最佳角度摄影。学员们都感觉这种实地教学的方式教学效果最好。课后许多学员意犹未尽,又到香山爬到鬼见愁山顶拍摄落日。大家对陆老师讲课评价很高,而且老师患病后还坚持上课,十分令人感动。个别学员认为老师讲评作业太客气,希望更多地指出作业的不足之处。

学员们一致认为陆老师的教学非常好,在学习一年半后发现还有许多摄影知识需要学习。两年的学习时间太少,希望再延长一年学习时间。另外许多学员认为理论联系实际的实地教学效果更好,希望今后增加实地教学的授课次数。

/蔡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