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年大学 > 乐龄风采 >

老年大学舞蹈班2015年下半年活动小结

 2016-03-11   选择字号:  

  

老年大学舞蹈班2015年下半年先后在册共有学员27人,本校15人,外单位12人。全勤5人,缺勤一次的4人,两次的4人,三次的2人,四次的2人。

舞蹈班在开学之日就明确了活动纪律,按时参加活动,有事请假;课上要认真听老师讲授,不随便讲话,保持良好的课堂纪律;队员之间要互帮互学,相互切磋共同提高。这学期,我们学的古典舞元素,这是一个比较难掌握的舞种,它的形、神、劲、律四大要素一时半会儿很难掌握,但大家还是很努力地去掌握。如:梁惠、邹丽璐、刘玉霞她们经常课后留下来巩固课上学的内容,加深记忆;为保证每堂课老师正常教学内容的进行,学员们课前半个小时到教室进行课前复习,回忆上堂课学的动作,以便更好地掌握动作要领。这项措施已经坚持一个学期,我们的课前练习有助于老师的教学内容的顺利进行。

作为队长,我很清楚一个队的凝聚力很重要,在这点上,我以身作则、宽容待人、勤于助人,以无声的行为深深带动和影响队员们。团队中不乏积极为大家服务的同志,例如梁惠热心为大家转换音乐格式,每次都把练习曲转换之后发到群里供大家使用;安玲主动为大家录像发到群里为大家所享;燕子家离舞蹈学院比较近,有时需要一些舞蹈服装或服饰,她都主动为大家购买;事情虽小,但它却反映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是当今社会所需要的正能量!

总之,舞蹈队是团结和谐的集体,是积极向上的集体,大家在这个集体中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取!任课的老师也对我们这个集体很满意。

                             (文/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