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年大学 > 乐龄风采 >

老年大学合唱班2015年下半年活动小结

 2016-03-11   选择字号:  

  

2015年下半年,合唱班共有注册学员51人,其中本校教职工学员42人,校外学员9人,全勤学员13人。合唱班本学期学唱了三首四声部合唱歌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泉水叮咚响》、《纺织姑娘》,五首独唱歌曲《跟你走》、《你激励我》、《天边》、《可爱的中国》、《莫斯科有我的爱》。

本学期合唱班学员们参加了许多活动,例如71日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暨离退休分党委“七一”党员表彰大会,为参会的老党员们演唱六首经典老歌:《大刀进行曲》、《过雪山草地》、《四渡赤水出奇兵》、《七律长征》、《游击队歌》、《到吴起镇》。820日参加北京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大会。作为红色方队我们在歌咏大会上演唱《喀秋莎》和《最长的一天》,还和其他三个方阵共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共筑中国梦》等歌曲。为了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学员们不惧盛夏酷暑,克服各种困难。813日、819日分别在我校及北工大合练,最终以坚强的意志和乐观向上的精神,圆满的完成表演,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合唱班不仅是学员们学习声乐知识、学习合唱中各个声部的配合、学习用怎样方法将歌曲唱得更加美妙动听的课堂,还是学员们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平台。在宁峰老师专业、精准、耐心、细致的指导下,学员们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和收获。

谨此,合唱班全体学员对宁峰老师的辛勤付出,对学校老干部处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文/胡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