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年大学 > 乐龄风采 >

2014年第二学期我校老年大学开学啦

 2014-09-28   选择字号:  

  

今天的九月不同以往,大老远就能看到老年活动中心新装的电子屏硕大的红字当空迎风闪亮——“祝老年大学学员新学期快乐!”活动中心里面,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原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老年大学正式开学啦!

我校老年大学开设钢琴、书法、绘画、摄影、合唱、舞蹈、健身操、英语等8门课程,在中秋节后陆续开课,第一周就迎来170余名学员。新装修的活动中心三层多功能厅及教室焕然一新,映着学员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人员在每一门课开始前,都赶到教室现场,与任课教师和学员们见面、交谈,了解教师及学员需求,并祝教师授课顺利、学员们学习愉快!

圆了未实现的梦

老年大学学员们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印证了他们对老有所学的渴望。“老了再做一回学生,享受新生报到的激动,真开心!”一位同学的一席话引起了其他同学的共鸣。譬如舞蹈班和健身班的学生们说,跳起来就感到年轻的自己又回来了,浑身充满了青春的气息。绘画班的学生正在踊跃交作业,赏画中尽情享受着学有所乐的成就感。老年大学的同学们,大多数退休前从事的职业跟自己的兴趣爱好毫无关系,老年大学圆了她们曾经有过的梦。

为了快乐来学习

合唱团团员们说“我们来这里唱歌,就是为了开心,开心唱歌,开心生活”。英语班的几位同学,下课后回味着老师讲的单词玩笑。老年大学是快乐的大学,是互相沟通,互相帮助的“大家庭”,老同志们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学到了能让他们快乐的知识。

相比于物质生活,现在的老年人更需要精神上的关心。为此我校201491日正式挂牌老年大学。老年大学将围绕 “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展示风采、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坚持以人为本,对学员进行文学、艺术、科学、体育、养生保健等专业知识的教育,提高老同志的思想政治、科学文化、身心健康和生活技能等方面素质,满足老同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老同志的快乐家园

老年大学以外经贸老年活动中心为依托,坐落在朝阳区惠新里社区内,校舍是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的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建筑。教学楼共有6间专用教室以及多功能厅等,可容纳近200人同时上课。

目前,老年大学开设钢琴、书法、绘画、摄影、合唱、舞蹈、健身操、英语等8门课程。此外,设立合唱、舞蹈、模特、戏曲、手工、钓鱼、乒乓球、台球等各类老年协会在活动中心开展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老同志每天来学习和活动。(文/集体 摄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