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年大学 > 乐龄风采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老年大学举办首届结业典礼

 2016-07-06   选择字号:  

  

每年6月,是学生毕业季;2016624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校老年大学首批113名学员经过两年的刻苦学习,完成规定课时,即将取得老年大学首次颁发的结业证书。为弘扬老同志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风貌,老年大学隆重举办结业典礼和学习成果展示,校党委副书记、老年大学校长文君,离退休处处长(兼书记)、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祁雪冻,离退休处正处级调研员、老年大学副校长郭岩海,老年大学教师代表、部分结业学员以及老年大学全体工作人员出席结业典礼。离退休处副处长、老年大学教务长沈思言主持结业典礼。典礼庄重热烈、气氛温暖和谐、学员们兴高采烈!

结业典礼共分为五项议程,第一,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祁雪冻作老年大学总结汇报。第二,老年大学校长文君给各班结业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第三,结业学员代表赵宁发言。第四,老年大学校长文君讲话。第五,老年大学各课程班以节目表演形式展示学习成果。

文君副书记:老年大学首届结业典礼具有里程碑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老年大学校长文君首先向结业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向结业学员致以衷心祝贺!文君副书记总结此次结业典礼,具有里程碑意义。她饱含真情地与老同志们一起回忆了老年大学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两个阶段的发展历程。她说,我校老年大学从启动到今日,始终走在北京高校的前列。老年大学的发展既离不开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也离不开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坚持,更离不开老同志们的参与和理解。老同志们在老年大学既养心,又养身,快乐健康双丰收。不仅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还凭借所学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演出和展示,获得了多项荣誉,使人惊讶和赞叹。另外她还表示,老年大学还需要继续前行,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关注和支持,努力为老年大学争取更多资源、搭建更好平台!文君副书记一席话让老同志们既欣喜又感动,短短十几分钟的讲话老同志们报以多次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君副书记还亲切会见了参加典礼的几位老年大学教师代表宁峰、王小晋、范闻蕙羽和涂微老师,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祁雪冻副校长:老年大学成立来之不易

祁雪冻副校长从老年大学筹备、挂牌招生、教学管理、办学成效、存在的不足及今后设想等六个方面,向在座全体师生汇报了老年大学两年来筹备成立、正常运转和不断规范提高的过程。PPT上一个个画面激活了大家久已封存的记忆,一幕幕情景似乎又从眼前飘过,让大家情不自禁地回忆起两年来的点点滴滴。一刻钟的简短汇报,既勾起了无数美好回忆,也忆起筹备之初的各种困难与艰辛,让人不胜感叹。在座全体师生不禁从心底发出感慨:老年大学成立来之不易!我们由衷感谢学校的关心与支持,我们一定好好珍惜!

学员心声:衷心感谢学校关心 珍惜在老年大学的幸福岁月

舞蹈班班长赵宁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对老年大学的领导、各位任课老师、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的发言从学员的角度出发,言语朴实,情感淳朴,一句“老年大学是我们圆梦的摇篮!”道出众多老同志的共同心声,引发在座老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在结业典礼仪式部分结束后,学员们以节目表演的形式集中展示了两年来在老年大学的学习成果,共有舞蹈、合唱、情景剧表演、模特、京剧等10个节目。节目丰富多彩,老同志们喜笑颜开,全场欢欣鼓舞。衷心祝愿虽然“多数已白发”、但却“求知若孩童”的老同志们,在自己的老年大学里,日日展示阳光心态,天天体验美好生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获!

健身操班学员高难度结束动作

英语班学员表演自编自导的小品

男声小合唱组唱起了诙谐的《回娘家》

京腔京韵

舞蹈班展现婀娜多姿

不仅是华贵更多的是青春

大合唱

 

附:

 

关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老年大学

颁发2016届首批113名学员结业证书的决定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老年大学章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老年大学教学规章制度》等有关规定,符合以下标准的学员予以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

一、20149月、20153月、20159月、20163月四个学期全部注册参加课程学习的学员;

二、四个学期的出勤率平均在50%以上的学员;

三、学习成绩达到教学大纲基本要求的学员;

四、授课教师同意结业的学员。

20149月老年大学正式成立至今,符合以上结业标准的学员共有113位,其中合唱班石玉润、车洪波等27人;舞蹈班方红、赵宁等15人;绘画班田耕、汪淑琴等12人;书法班陈俊、安永瑞等13人;摄影班蔡少英、李文汉等18人;健身操班安玲、曹建英等15人;英语班林海水、高彬等9人;钢琴班王凤清、徐玲等4人。

对以上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并对结业学员致以由衷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