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园夕阳情 >

【2010年第四期 • 老有所为】 我校关工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本学期工作

 2011-08-26   选择字号:  

  

                                                               ——老有所为——

我校关工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本学期工作

 

2010915下午,我校关工委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本学期工作。关工委名誉主任陈建香副书记到会并讲话,孙维炎主任介绍了本学期工作计划,徐延春副主任介绍了我校推荐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委员的情况,吴兴旺汇报了由我校关工委承办的部属高校关工委协作组第一组年会筹备情况。会议由高裕民副主任主持,离退休工作处长李洁、分党委书记郭岩海、关工委委员及委员单位负责人共18人参加会议。

孙维炎主任介绍关工委工作计划时指出,本学期关工委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200920号文件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200948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对外经贸大学生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面的意见》([201034号),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好关工委自身建设,包括自身学习、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二是要筹备、开好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协作组会议;三是以本科新生为重点,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关心工作;四是围绕我校明年建校六十周年庆祝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五是为迎接明年我校关工委成立二十周年做一些工作;六是继续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陈建香副书记讲话指出,新学期之初,召开这个会议非常及时、必要,会议正规、开得很好。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主题,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时代要求,核心是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问题,重点是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学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念和信心。”“要充分调动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教育的积极性,共同担负起培育下一代的责任。”关工委工作符合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符合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的精神,关工委要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孙维炎主任刚才讲了本学期工作计划,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抓好落实。要抓住我校承办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协作组会议的契机,展示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成果,促进我校关工委建设。

    会议围绕如何做好本学期工作进行了讨论,李诗、张锡嘏、曹心竹、李洁、郭岩海、祝传臣、陈彩优等同志发表了很好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