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园夕阳情 >

【2010年第四期 • 老有所为】 退休老党员与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参观卢沟桥

 2011-08-26   选择字号:  

  

                                                            ——老有所为——
退休老党员与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参观卢沟桥

 

2010918早晨,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老干部处支部的老党员们一起前往卢沟桥参观,在“九一八”这个特别的日子缅怀先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坐上旅游车,驶向宛平城,车上气氛活跃,老同志们一个接一个的纷纷站出来或朗诵自写的诗或唱歌或讲述革命故事,得到大家热烈的欢迎。我们信息学院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争相展示,杜涛同学一首《小白杨》深受老师同学们的喜爱,之后同学们又合唱了《打靶归来》《红十字方队》等经典歌曲。

到达卢沟桥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的心情顿时沉重了起来,雨淅淅沥沥的下,大家不顾雨淋一齐站到馆前鞠躬致敬,然后才仔细参观了纪念馆。参观期间,我们的同学们大多陪同在老师们左右,听他们讲述着他们的战争记忆和自己年少时的经历,大家都感慨万千。随后,我们又经过宛平城墙来到卢沟桥,这个抗日战争开始的地方。在蒙蒙细雨中,卢沟桥尤其充满了历史的厚重感,庄重、肃穆。众所周知卢沟桥上的狮子举世闻名,不但雕刻技艺精湛,而且502个狮子中无一重复姿态万千。同学们老师们一起边游桥边数狮子,赞叹着我国劳动人民的伟大也感慨战争带来的伤痕。

午饭过后,大家坐上返程的巴士。老干部支部的老师和学生一支部副书记王万琦同学做了活动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几位老师感慨很深,激动地和我们分享了活动心得,其中一位老师还风趣地讲述了关于学习外语的发音趣闻,引来阵阵笑声与掌声。

这次活动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大家不但在九一八这一特殊的日子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更在与前辈们的交流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由于下雨路滑,而且许多老师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我们信息学院的同学们争相搀扶老师、领路引导,礼貌有加,表现出了大学生党员尊老爱幼服务他人的优秀品格,也受到了老年支部老师们的大力表扬。

战争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但是每一个中国人尤其是中国青年都不应该忘记国耻,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奋发图强,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努力奋斗!